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遍寻全欧竟无名帅接手 全队支持莱帅留队

2011年04月29日20:2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遍寻全欧竟无名帅接手 全队支持莱帅留队

国米全队支持莱昂纳多下赛季留队继续执教国米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一旦国米拿不下切塞纳,米兰再取胜就可以提前三轮夺冠了。4月29日,意大利媒体在反思一个问题:国米这个赛季失败的罪魁是莱昂纳多,还是贝尼特斯?国米大将帕齐尼透露:在国米更衣室内,所有球员都一致认为,莱昂纳多不是罪魁,贝尼特斯才是!基于莱昂纳多还没有失去球员的信任,加之莫拉蒂暂时请不到名帅,因此意大利媒体公认,莱昂纳多极有可能再留一年。

帕齐尼透露,现在不仅仅是媒体、莫拉蒂和国米高层在反思球队的问题,国米球员们也在反思,为什么球队这个赛季战绩如此滑落?帕齐尼讲道:“我认为,是对阵沙尔克04和AC米兰的连续两场比赛摧毁了我们的所有努力。但更重要的原因,是从1月份开始,我们就面临着必须赢下每场比赛的形势,即使是很困难的客场比赛。那段时间我们一直干的不错,但就在我们看上去触及巅峰的时候,却开始滑落了,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恢复体力。在和队友们的聊天中,我们互相探讨自己哪里走错了,我们都认为根本原因在于下半赛季。有那么8-9轮的比赛,有24-27分可拿,但我们只拿了8-9分。”

帕齐尼所说的是贝尼特斯执教的最后8轮赛事,国米仅仅拿到所有24分中的9分,也正是这段时间国米从积分紧咬米兰一度落后13分。莱昂纳多执教后,国米一路苦追到只差米兰2分,但正如一支球队的状态不可能永在巅峰一样,国米在最后决战前状态回落,完败于米兰终结夺冠希望。莱昂纳多当然有错,他在德比中确实有冒进的错误,但如今国米全队都认为错在贝尼特斯,那也就是说,莱昂纳多得到了球员的谅解,没有失去球员的拥戴。这对于巴西人留队来说自是有利无害。

4月29日,意大利各大媒体指出,莱昂纳多很可能继续留在国米一年。这一方面是因为莱帅没有失去球队的拥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莫拉蒂实在找不到别的名帅可以接手国米。《都灵体育报》指出:“莫拉蒂确实曾积极的寻找主帅人选,但他没有得到积极的回应。”穆里尼奥?拿下国王杯后,即便是欧冠失利,穆帅留在伯纳乌的可能性也是极大。瓜迪奥拉?他与巴萨续约到了2012年。希丁克?他的心思全部在国家队。斯帕莱蒂?泽尼特主席说“在留住我们的主帅问题上,我们像沙皇一样专制”。请回贝尼特斯?这个目前听起来似乎是天方夜谭……

《米兰体育报》的分析是:从意甲的整体格局,以及国米自身的发展来看,目前不是球队对名帅吸引力最大的时候。一来米兰的扩军备战,使得国米1-2年内面临极大的竞争压力,新帅来到后生存环境险恶;二来,球迷、主席、球员仍没有清醒的认知到穆里尼奥已经离去,他们对穆帅的怀念已到了“爱屋恨乌”的地步,拿穆里尼奥的成绩去衡量莱昂纳多,一旦莱帅做不到,就将他钉在耻辱柱上审判,贝尼特斯也栽倒在此处,其他人想来自然也得掂量。三来,国米的老化问题严重暴露,解决非得1-2年时间,此时也不是兵强马壮的时刻。四来,这些年意甲对名帅的吸引力已经不大了,贝斯科尼何等地位?也只能先后启用莱昂纳多和阿莱格里两个从未执教过豪门的新人。尤文图斯何等财力?只能先用费拉拉再用德尔内里。归根结底在于意甲邀请名帅的难度远大于往年,在此前提下,国米想挖名帅并不容易。

对于国米而言,比较现实的考虑是下赛季留用莱昂纳多,给他一年的时间继续去和AC米兰角力,同时稳步推进球队的新老交替等计划。到2012年夏季,欧锦赛期间欧洲可能会有一波名帅流动大潮,届时再选新帅无疑成算更大。当然,这一年时间莱昂纳多也有可能实现蜕变——全世界都不怀疑莱昂纳多有可能成长为优秀的冠军主帅,只是他何时成熟、成长需要多长时间是个疑问,但谁也不敢否认下赛季莱昂纳多也有实现蜕变的可能。如果莫拉蒂倾向于再赌他一年的话,只有最后的成绩才能证明谁对谁错。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