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暗示世乒赛定奥运阵容 盼马琳圆大满贯

2011年04月29日14:28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29日上午11 点,中国乒乓球队从天坛公寓出发,正式开启鹿特丹世乒赛之旅。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出征前暗示,本届世乒赛将成为决定伦敦奥运阵容的重要比赛。

暗示世乒赛成绩将决定奥运会阵容

今年6月1日,世界排名前28的各国队员将直接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而在中国队中,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微博)、马龙(微博)都位列世界排名前10,而 只有排名靠前的两名选手才有机会直接获得单打资格。作为名单 产生前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世乒赛的意义对于每名队员都颇为重要。

“中国男乒现在看上去人才济济,但是像08年时能真正能值得信任的人,还没有完全出现。所以我们还是要通过世乒赛这样的大赛检验队员。”出征世乒赛前,刘国梁暗示伦敦奥运会阵容将根据本次世乒赛决定。

09年横滨世乒赛,中国男乒包揽男单、男双、混双冠亚军,莫斯 科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也强势夺冠,目前的这支中国男队具备 王皓、马琳等具备奥运会经历的队员,同样拥有马龙、张继科(微博)等 颇具冲击力的小将,可谓人才济济,但主帅刘国梁却有着自己的 担忧。

“因为我们现在也面临着新老交替的时候,年轻队员在大赛中还 没有建树,我们的小将必须通过这样大赛的洗礼,抢班夺权,才 能真正成为优秀的选手。我也希望老将让大家看到鼎盛时期的最 佳状态。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目标,但都是想用世乒赛找到自己的 位置。”刘国梁这样说道。

本次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举行,欧洲队员占据主场优势,刘国梁 表示,这次比赛也是为伦敦奥运会练兵的最好机会。“我相信每 一次比赛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这次是世乒赛单项赛,又是在欧 洲比赛,波尔等优秀选手是主场作战,都要冲击我们,这也是伦 敦奥运会很好的一次练兵机会。”刘国梁这样说道。

赛前忙为马琳系领带 盼男乒再出大满贯

“我觉得有一点兴奋的感觉,大赛的时候才有这样的场面。这次 世乒赛对每一个队员都很重要,为明年奥运会打好基础。”看着出征前状态轻松的弟子们,刘国梁笑着说道。

相比于整装待发的队友,老大哥马琳却显得有点“狼狈”,出现 在记者面前时,自己手里还拿着领带,四处找队友帮忙系。“每 次出征都要打领带,这么多年了,马琳还是自己打不好。”看着 弟子的窘迫,主帅刘国梁赶忙上前帮忙。99的埃因霍温世乒赛, 刘国梁正是战胜马琳,成就大满贯。12年后,世乒赛重回荷兰, 刘国梁对爱徒的希望当然不仅仅是能系好领带,更是盼望马琳能 够圆梦鹿特丹,成为中国男队又一个大满贯获得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