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世乒赛有信心卫冕 盼夺冠奠定领军地位

2011年04月29日14:23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29日上午11 点,中国乒乓球队从天坛公寓出发,正式开启鹿特丹世乒赛之旅 。男单卫冕冠军王皓(微博 博客)表示,希望在鹿特丹再度加冕。

上午十一点刚过,身着深蓝色西装配上枣红色领带,白色西裤, 手拉红色拉杆箱的王皓第一个出现在记者面前。“打世乒赛肯定 得积极点儿啊。”王皓调侃着对记者们说道。尽管双眼还略带浮 肿,王皓的心情依然不错,踏上世乒赛卫冕之旅,王皓表示信心 十足。

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王皓在重压之下获得男单冠军,首次在世 乒赛中夺冠,确立了自己男乒领军人物的地位。本次世乒赛,王皓将全力卫冕冠军。“信心肯定是有,但是大家都知道这次比赛的意义,肯定都会拼尽全力,所以比赛一定会前所未有的困难。我希望通过比赛,收获的不仅是冠军最重要的是信心。”对于卫冕,王皓这样说道。

今年6月1日,世界排名前28的各国队员将直接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而在中国队中,王皓、马琳(微博)、马龙(微博)都位列世界排名前10,而只有排名靠前的两名选手才有机会直接获得单打资格。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只要顺利打入世乒赛单打决赛,就能确保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从封闭训练到回北京调整,这段日子不管是练习还是准备都比较充分,毕竟这次世乒赛是奥运前最大的比赛,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确立自己的位置。”对此,王皓表示要用平常心对待。

据国乒领队黄飚(微博)介绍,中国乒乓球队将先抵达奥地利,在维也纳 的施拉格乒乓球学校进行备战,适应欧洲的气候和时差,5月5日 ,国乒队将直接前往鹿特丹,准备8日开幕的世乒赛。

“距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包括体能、状态自己 还要再调整,希望在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时能把自己的状态调 到最佳。”王皓称将利用最后的适应性训练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