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出征鹿特丹世乒赛 女队新发型亮相盼好运

2011年04月29日12:37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出征鹿特丹世乒赛 女队新发型亮相盼好运

国乒出征鹿特丹世乒赛 刘诗雯(微博)一头红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4月2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29日上午11点,中国乒乓球队从天坛公寓出发,正式开启鹿特丹世乒赛之旅。为了保障队员们的饮食和体能,国乒队将首次有体能师全程跟随,更是携带80盒罐头出征世乒赛。

国乒出征刘国梁(微博 博客)为马琳(微博)系领带 女队新发型示人盼好运

上午十一点刚过,身着深蓝色西装配上枣红色领带,白色西裤,手拉红色拉杆箱的王皓(微博 博客)第一个出现在记者面前。“打世乒赛肯定得积极点儿啊。”王皓调侃着对记者们说道。尽管双眼还略带浮肿,王皓的心情依然不错,踏上世乒赛卫冕之旅,王皓表示信心十足。

相比于整装待发的队友,老大哥马琳却显得有点“狼狈”,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自己手里还拿着领带,四处找队友帮忙系。“每次出征都要打领带,这么多年了,马琳还是自己打不好。”看着弟子的窘迫,主帅刘国梁赶忙上前帮忙。99的埃因霍温世乒赛,刘国梁正是战胜马琳,成就大满贯。12年后,世乒赛重回荷兰,刘国梁对爱徒的希望当然不仅仅是能系好领带,更是盼望马琳能够圆梦鹿特丹,成为中国男队又一个大满贯获得者。

男队帅气亮相,女队的队员们也毫不占下风。刘诗雯精心打理的红色短发颇为抢眼;尽管由于要出征早起,郭跃(微博 博客)还是细心的将头发用着哩抓了抓,“肯定要以最佳的状态出征啊”郭跃笑着说道。每次大赛前,中国女队的队员们都有换新发型的习惯,这也被队员们称为“迷信”,希望借此能迎来好运气。

80盒罐头成国乒最爱 体能师全程跟随

作为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产生前最后一次世界大赛,无论是球队还是队员都颇为重视。据国乒领队黄飚(微博)介绍,本次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将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工作,3名队医,一名体能师将随队前往。而体能师跟随前往世乒赛,这在以往的比赛中还属首次,足见国乒对本届世乒赛的重视。

除了人员配备,赴欧洲半个月,队员们的饮食成为球队关注的重点。早在三天前,领队黄飚就开始着手询问队员们爱吃的零食和干粮。最终金枪鱼罐头成为队员们最爱的首选干粮,黄飚表示这次前往世乒赛,队里集体携带了80盒金枪鱼罐头,还带上了充足的方便面、榨菜。

据了解,中国乒乓球队将先抵达奥地利,在维也纳的施拉格乒乓球学校进行备战,适应欧洲的气候和时差,5月5日,国乒队将直接前往鹿特丹,准备8日开幕的世乒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