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体:温格无冠又何妨 难道你们等不起

2011年04月29日12:34东方体育日报沈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曼联和他们的拥趸正在傲赴沙尔克球场肆无忌惮地欢庆一场伟大的胜利时,温格和他的阿森纳却只能躲在科尔尼基地里自怨自艾。

这几乎已经成为英超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常规镜头:弗格森和他的弟子们总是胜利者,而那些试图对红魔予以挑战的家伙,可以得逞一时,却难以动摇曼联威权的根基,拿句俗话说,笑到最后的总是弗爵爷。自1996年踏足英格兰后,温格彻底取代了阿特金森、基冈、索内斯、达格利什,成为英超唯一的男B角,鸟叔和贝尼特斯也曾经来抢过戏份,但他俩终究没能敌过时间这把杀猪刀,早已远去。弗爵爷和教授唱着十五年如一日的对手戏,成了英超真正的主题曲。

弗格森是天生的胜利者,作为教练,他已经拿下了46尊锦标,毫无疑问的全英之最。很难想象,苏格兰老头得腾出多大的屋子来保存这些沉甸甸的奖杯,这些荣誉是99.99%的足球教练几辈子都无法完成的任务。

而温格却是天生的挑战者。在法国,他的摩纳哥队是唯一敢于阻击塔皮时代的马赛的球队;在日本,他的名古屋鲸八队从倒数三位的队伍跃居联赛亚军,直到2010年这还是鲸八的历史最佳成绩;在英格兰,也不必多说。

仅仅是向威权的挑战,还不足以让温格载入历史,法国人的革命精神才是让他得到大部分人尊重的原因。乔治·格雷厄姆治下的兵工厂也是联赛前列的队伍,1992-1993赛季,原本生性保守的格雷厄姆变本加厉地将阿森纳塑造成为全欧洲打法最难看的球队,联赛42场仅仅进球40个,但丑陋却带来了冠军,该季便是足总杯、联赛杯双冠,转年又拿下欧洲优胜者杯。若是匀给今日的温格一尊,阿森纳上下还会如此烦恼?是教授彻底改变了兵工厂的形象,这支北伦敦球队不仅始终能被视为联赛争冠的队伍,在欧洲也成为谁都不想提前遭遇的球队,更重要的是,球队华丽的打法打动了更多人,它成为英伦足坛的一面技术旗帜,也让英格兰足坛终于敞开胸怀接纳大陆足球的理念。

一部编剧、表演、场面都上乘的电影,纵然得不了奥斯卡、纵然是以悲剧结尾,又何妨我们观瞻?阿森纳的“冠军荒”危机,只是一个伪命题而已。弗格森当年整整等待了4年,才拿下执教曼联的首尊奖杯,至于联赛冠军,更是期待了7年方才圆梦。难道你们都等不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