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九岁已痴迷大场面 詹姆斯曾梦想与他并肩

2011年04月29日1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了解场外的罗斯,全方位解析新科MVP

了解场外的罗斯,全方位解析新科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公牛领袖罗斯即将当选MVP,他将是NBA(微博)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可能也是最腼腆和最低调的MVP。从高中生涯到NBA,罗斯的履历不比世上任何一个巨星差。然而罗斯却没有目空四海的古怪脾气,而是非常谦逊有礼,这与罗斯的成长经历有关。下面我们从罗斯的场内、场外故事来全面解析这位全能后卫——

罗斯出生于芝加哥英格伍德一个枪声不断的贫民窟,英格伍德是恐怖片《亡灵凶杀》的取景地,也是芝加哥最凶险的贫民窟。罗斯一家有五朵“玫瑰”,他的妈妈是布朗达-罗斯,他还有三位哥哥,分别是德维恩-罗斯、雷杰-罗斯和阿伦-罗斯。罗斯从小就非常腼腆,他的绰号是“小熊(Pooh)”,因为罗斯出生时,祖母认为他长得像卡通人物维尼熊。

罗斯至今仍然非常喜欢吃小熊软糖,在NCAA决赛当天,他就因为吃小熊软糖太多而导致肠胃不适,因此缺席了决赛的采访。美国箭牌公司发现罗斯很喜欢吃彩虹糖之后,特意将一台特制的豪华彩虹糖自动贩卖机送到了罗斯家中,并许诺为罗斯提供至少三年的彩虹糖。

罗斯表示,少年时的居住地危机四伏,这让他养成了大胆的个性。9岁的时候,罗斯已经不惧大场面了,在和家人一同看公牛和爵士总决赛的时候,最后时刻家人们紧张地关掉电视,不敢再看,而罗斯却沉着地告诉大家,“嘿,把电视再打开。”

罗斯的左臂有一个纹身,画着一个巫师,这个巫师一只手拿着法杖,另一只手抓着篮球,背景则纹着罗斯的绰号“伟大的小熊”,图案下面刺的则是“英格伍德全明星”。罗斯选择这个纹身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得到巫师赠予的篮球魔力,开创前人没有完成过的伟业。如果罗斯最终如愿以偿本赛季当选MVP,那么他起码完成了一项前无古人的成就:史上最年轻MVP。此外,罗斯已经想好了一个新纹身,那就是在腹部纹上一个双手怀抱婴儿的图案,罗斯给这个新纹身的解释是:一个崭新的未来。

虽然罗斯的性格腼腆,但是他与其他一些少年一样,为美女愿意两肋插刀,也曾为女人争风吃醋。在读高中和读大学的时候,罗斯都曾经因为和别人抢夺女友而大打出手,曾被揍成熊猫眼。

以状元秀身份加盟公牛之后,罗斯很快在NBA引起轰动。黄蜂领袖保罗这样诉说着自己对罗斯的印象,“我想,罗斯不但比我速度快,他甚至比我更有征服力,因为他的身体素质比我好。在他的身体里,我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

罗斯在NBA声名赫起之后,成为了各大厂商的热门代言人。著名游戏开发厂商正式开启《NBA 2K11》宣传攻势以来,一直在广告和海报里用罗斯担任厨师的形象进行宣传。

2010年夏天,在骑士凯尔特人4比2淘汰出局之后不久,詹姆斯亲自拨通了德里克-罗斯的电话。在电话中,詹姆斯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罗斯的比赛,也非常欣赏公牛这支球队,他期待着能有机会能和罗斯一起合作。

(船王)

相关专题:

罗斯荣膺常规赛MVP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