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郎效农:中国足球该学韩国 建业往好方向发展

2011年04月29日11:5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任磊郑州报道

金鹤范并非一直板着脸,有时他会同队员们开个玩笑,有时甚至玩个带“彩头”的游戏。

老金认为当教练就该强势,他讲过两个故事。一个是关于希丁克的,“他把自己的手表故意调快了5分钟,然后他惩罚了来晚的队员,说‘我的时间才是标准时间’。”另一个主角是阿拉贡内斯,“罗马里奥在一场比赛中不满被换下,怒踢水瓶,阿拉贡内斯一声不吭,上去就是一巴掌。”

训练中,金鹤范是个严厉的教练,大吼是他的一个特点,“打人”是另一个特点。有时候,他会把不听指挥的队员喊下来,踩脚,拧耳朵,有时候还会拿着棍子打屁股。队员们理解,“我知道这是他对我们好。”常挨打的小队员郝爽说,“要是他不关注,那倒惨了。”韩国外援李准叶很怕老金,打电话的时候毕恭毕敬,一脸紧张。“不过他是个善良的人。”李准叶说,“他要求严格,是我的福气,这样可以更快的成长。”

虽然老金强势,但队员们对他都很服气——“老金有东西,他讲的都是先进的,潮流的,不服气不行。”不过,金鹤范并非说一不二,比赛结束后的复盘,常有队员提出自己的看法。老金不急不恼,他会走过去把问题分析清楚。“要让队员们知道为什么这么做。”老金说,“只有他知道原因了,才会自觉避免错误。”

建业前4轮只得1分,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但金鹤范暂时帅位无忧。有当地球迷问新任总经理郎效农,什么时候能走出困境?郎效农的回答很干脆,“既然聘请了韩国教练,既然建业想要真正的进步,就要多给他一些时间。”至于什么时候能走出困境,老郎开玩笑:“4轮只拿1分,按这个速度,我们打完30轮只能得8分,肯定要降级了。”

老郎对韩国足球很认可。在他看来,中国足球学巴西、学德国、学前南、学西班牙,其实没必要舍近求远,还不如学韩国。“每一个冠军都值得学习,但有些你学不来,那不如先学些简单好学的。韩国足球的防守是紧逼和压迫式的,让对手很难发挥出特点;在进攻上简洁快速,一针见血。”前四场比赛,老郎感觉建业有一些韩国足球的味道,“进攻很明确,压得靠前,防守就地反抢,一对一防守逼的紧,也有两三人的逼抢”。所以,对金鹤范和建业队,老郎的看法是,“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多一点耐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