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射手功力如六脉神剑 快攻战能力几乎为零

2011年04月29日1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湖人终于在第六场淘汰了黄蜂进入西部半决赛,在他们晋级的同时却也暴露出了一些令人担心的缺点和弱点。三分球如六脉神剑,快攻反击找不到攻击箭头人物,这两大弱点在季后赛未来的征战中,对湖人的不良影响会越来越明显。

外线进攻疲软是湖人的一个隐患,三分球一直是湖人进攻体系里德弱点,找不到一名合格而稳定的射手。科比发挥好的时候还能稍微弥 补三分球的缺陷,但是很多时候,阿泰斯特被安排为湖人的三分手,而他的三分球也如六脉神剑一般,时灵时不灵。

湖人与黄蜂的第一场比赛里,全队的三分球13投6中发挥得不错,有46.2%的命中率。第二场比赛湖人三分球11投4中,命中率下降到 36.4%。第三场比赛三分球16投7中,命中率43.8%,但是科比一个人7投4中,而其他的射手9次出手只命中了3次,这已经暴露出了湖人 缺少射手的弱点。到了第四场的时候,湖人的三分球18投4中只有22.2%的命中率,第五场三分球18投7中,命中率为38.9%,三分线外的 火力都不足,这也是黄蜂敢于放肆地收缩防守围剿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原因。

今天湖人在黄蜂主场的比赛里,三分球前12次出手仅仅命中3次,25%的三分投篮命中率再一次让人为湖人的外线进攻担忧,阿泰斯特在 垃圾时间命中一个三分球,勉强将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到30.8%。湖人阵容里缺少的就是凯尔特人雷-阿伦这样稳定高效的三分手。随着季 后赛的深入发展,湖人缺三分射手的弱点对球队进攻的不良影响会越来越明显,在这方面,湖人只有期待科比、费舍尔、布莱克等人能 保持一个不错的手感,弥补三分球的进攻。

湖人另外一个问题是快攻反击很难打出来。由于缺少一名好的控卫,也缺少能下快攻有冲击力的年轻队员,阿泰斯特太慢,而科比也跑步起来,湖人在比赛里几乎难以打出精彩而有质量的快攻反击战,攻防转换时候的得分把握不是太好。全场比赛湖人快攻只有8分,和黄蜂的16分相比少了一倍。打不出快攻反击战的湖人,只能在阵地战中和对手辛苦的耗体力和精力。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