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老板球员间找平衡点 NBA生涯没靠谱说法

2011年04月29日10:0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和前天姚明参加文化讲坛时的状态相比,昨天在五星体育录制节目的他显然放松很多,这也让他更有机会展示自己幽默的一面。

“姚沁蕾,女儿的名字很文艺,不太像你取的。”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姚明就反问道:“你的意思是我取不出很文艺的名字,对伐?”自从公布了女儿的名字,外界一直很好奇姚明女儿的名字究竟是谁取的。“名字是我太太和我妈妈一起取的,她们各想了一个名字,然后组合了一下。”姚明说。

再过半个多月,姚沁蕾就要过周岁生日了。姚明说现在女儿可以扶着墙壁或者茶几走路,但还没有开口说话。“听说开口说话晚的孩子聪明。”主持人原本想暗示姚沁蕾将来会很聪明,但姚明并不相信孩子说话早晚和智力会有所挂钩。“可我妈说我开口很早。”他的幽默让现场工作人员忍俊不禁。

谈女儿的话题,姚明很放松。谈到NBA(微博)合同的问题,姚明很谨慎。对于他的下一份合同,外界有着诸多猜想,有消息称他将离开火箭队加盟到其他球队,有消息称他将接受火箭的老将合同,有消息称他将退役。对于外界的各种说法,姚明给出了一个非常坦白的回答。“现在确实没有靠谱的说法。我基本上两年没有打比赛了,如果有人来上海队打球,而他两年没打球了,我也会有所担忧。这样换位考虑,就会想清楚很多问题。我想现在一切都要等我的脚伤恢复以后再谈。而且NBA下赛季也会面临一个停摆的问题。”姚明说。

无可否认,年过三十,姚明的篮球职业生涯进入了暮年,他未来的工作重心是上海男篮的经营管理。对于从球员到老板身份的转变,姚明坦诚自己在找一个平衡点。“将来回到球队,我不可能纯粹以一个老板的角度考虑问题,当然我也不能纯粹以球员角度来看问题,我在找一个老板和球员之间的平衡点。”姚明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