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联射手王大四喜惊艳 15球压梅西平最佳纪录

2011年04月29日0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联射手王大四喜惊艳 15球压梅西平最佳纪录

法尔考15球领跑欧联杯射手榜

腾讯体育讯 在一支强大球队的强势助推下,什么纪录都是浮云!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本赛季欧联杯半决赛进行了首回合较量,虽然葡超霸主波尔图在主场先丢一球,但哥伦比亚射手法尔考在下半场大发神威,他一人独中4球帮助球队5-1大胜实力不俗的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这也帮助“巨龙”一只脚迈进决赛。更值得称赞的是,法尔考在本赛季的欧联杯已经打进15球,追平了克林斯曼保持的单赛季欧战进球纪录!

望眼五大联赛之外,波尔图自然是本赛季风头最为强劲的球队。在穆里尼奥师弟博阿斯的率领下,波尔图本赛季在葡超提前5轮夺冠,而在葡萄牙杯半决赛上,他们也在主场0-2失利的情况下客场3-1击败死敌本菲卡晋级决赛。如果再能够晋级欧联杯决赛,“巨龙”极有可能豪取三冠王。

在主场迎战“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前,波尔图此前正式比赛12连胜,但他们上次输球正是欧联杯主场0-1负于塞维利亚,本世纪欧战主场与西班牙球队8次交锋仅胜1场。潜水艇近6场比赛输了3场,不过在欧联杯已连续8场不败(7胜1平)。仅就上半场比赛而言,波尔图并不占优,反而是潜水艇踢得更加积极,伤停补时阶段,尼尔马右路传中,卡尼前点距门6米处小角度头球点进远角为球队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后,法尔考开始发威。下半场开始仅3分钟,他就创造点球并亲自罚进。在队友瓜林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后,法尔考在最后25分钟又独中三员。其中一记左脚铲射,两记飞身头球,为他送上助攻的分别是胡尔克、瓜林和罗德里格斯。最终,波尔图5-1击败比利亚雷亚尔,一只脚迈进决赛,而独中4元的法尔考则凭借着本赛季在欧联杯赛场上15个沉甸甸的进球被载入了欧战史册。

赛后,围绕法尔考的赞誉声连绵不绝。英国《每日邮报》称赞哥伦比亚人:“他激活了波尔图,帮助葡萄牙巨人无限接近在都柏林举行的欧联杯决赛”。而欧足联官网显然更重视所谓的纪录,在欧足联的官网上,“法尔考追平克林斯曼单赛季欧战15球纪录”的大标题极为显眼。《马卡报》则惊叹:“比利亚雷亚尔是输给了法尔考一人!

经此一战,法尔考超越了N多传奇,首当其冲的便是前波尔图传奇射手德尔莱,在穆里尼奥率领波尔图夺取2002-03赛季的联盟杯冠军时,这位巴西前锋打进12球,是球队在决赛中3-2力克凯尔特人的首席功臣。其次,法尔考还超越了米兰名宿阿尔塔菲尼(1962-1963赛季欧冠打进14球)和荷兰神射手范尼(2002-03赛季欧冠打进14球含资格赛)。当然,最为关键的还是追平了克林斯曼,“金色轰炸机”在1995-96赛季效力拜仁时在联盟杯上头顶脚踢打进15球,而那也是目前单赛季欧战进球的最高纪录,只不过当年克林斯曼只用了10场比赛,而法尔考用了14场。此外,在对潜水艇的比赛前,法尔考和梅西(微博 博客)本赛季的欧战进球都是11个,但此战过后,法尔考已经将梅西远远甩在身后。考虑到波尔图基本晋级决赛,所以法尔考还有至少两场比赛来创造历史。

现年25岁的法尔考成名于阿根廷豪门河床,在阿根廷联赛中,他已经展现了极佳的进球率。上赛季刚刚加盟波尔图,他就以25球获得了葡超最佳射手,各项赛事的总进球也高达34个。而在本赛季,法尔考目前也已经完成了33球,只不过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少于队友胡尔克。波尔图本赛季之所以能够如此强势,由法尔考、胡尔克和巴雷拉组成的攻击三叉戟功不可没。

在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上,法尔考的身价已经逼近2000万欧元,而想要引进他的豪门更是不可胜数,意甲的米兰双雄,英超的阿森纳、利物浦和热刺,此外还有德甲的拜仁和法甲的里昂。《米兰体育报》不久前便报道称,穆帅建议国米今夏尽快拿下法尔考,而他的身价应该在2000万欧元左右。不过波尔图方面肯定是不愿意“低价”出售当家射手。考虑到现在的转会市场情形,以及法尔考的表现,即便是未来卖出3000万欧元身价也不应该感到奇怪,更何况博阿斯还希望带领这批弟子在明年的欧冠赛场上大展宏图。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