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广州日报:穆里尼奥在皇马学不会花钱

2011年04月29日08:55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毫无疑问,佩佩的红牌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胜负。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佩佩的这张红牌也拯救了穆里尼奥,成为“狂人”的遮羞布,为皇马的失利找到了最好的借口。

很多人很喜欢穆里尼奥,“冠军教练”的气质还是其次,关键是他总能吸引大家的眼球,光他本人就能制造比比赛更多的话题。这场比赛后,他就明言巴萨必须“耻于夺冠”,因为他们是靠裁判的帮助才赢球的:“我不知道是因为他们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做了广告,还是因为维拉(西班牙足协主席)在欧足联的影响力,或者是因为巴萨非常可爱。我还是要祝贺这支出色的球队,祝贺他们的能量,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权力可不是轻而易举就能获得的。别的球队没有任何这样的机会,但我还是想问句——为什么?”

然而,先抛开巴萨不说,我们想问问:穆里尼奥真的适合皇马吗?

我们最大的疑问是,为何在皇马“牌面”难得如此之好的时候,卡卡、伊瓜因、本泽马等却呆坐在替补席?为何在巴萨防线深陷危机,久疏战阵的普约尔居然要客串左后卫的时候,坐镇伯纳乌主场的皇马还要打“无锋”和3后腰?即便赫迪拉受伤了,也要让边缘人拉斯·迪亚拉去凑齐3后腰?

一向善于变化的穆里尼奥在关键时候却墨守成规,试图翻版国王杯决赛,以放弃进攻为代价来破坏巴萨,梦想拖垮因控球和压迫性打法而更容易消耗体能的对手。结果,连C罗也感到无奈,因为他在进攻端根本得不到支持。说实在的,穆里尼奥防守有道,但在进攻方面却没有令皇马得到提升。可是,巴萨真的强大到连穆里尼奥都不敢跟他们打对攻吗?

抑或是,穷人家出身的孩子根本不会花钱?穆里尼奥在阵容稍逊的波尔图和国米都能带队称霸欧冠,在阵容豪华的切尔西却不行,现在在皇马同样岌岌可危。有句话说,嫁个有钱人,就要学花钱。“牌面”这么好的皇马,如果靠防守闯进欧冠决赛,那估计争议也不会比巴萨靠裁判进决赛少,相信这样的皇马,也并非球迷心目中的“银河舰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