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两杆120+却落后两局 希金斯有失围球大师风范

2011年04月29日0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的一场半决赛争夺中,“巫师”希金斯在两度破百的情况下,第一阶段仍以3-5落后威廉姆斯。围球大师希金斯在处理乱局方面失去了往日的水准,反倒让威廉姆斯占据了上风。

精准的母球走位和细腻的杆法是希金斯的过人之处,围球大师称号由此而来。然而在本场比赛中,希金斯在处理乱局时,失去了往日的风范,给对手留下了不少机会。威廉姆斯在本场比赛中的单杆最高分仅为74分,不过他只有两局是一杆制胜,其他三局都是在乱局中取得优势。

希金斯除了在破百方面显示出了自己的实力,其他比赛都是因为不同的失误而丢掉了优势。首局比赛,威廉姆斯在得到39分后希金斯上手,只要打进粉球就能超分,结果击打粉球时出现失误,威廉姆斯最终以52-50逆转获胜。第三局同样如此,局面虽然复杂,但希金斯却多次出现进攻失误,屡屡丧失良机,这一局他仅得到1分,在自己不断的助攻之下,威廉姆斯当然拿下了比赛。

母球走位失误,进攻不断受挫,这两点导致了希金斯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送给对手良机。第七局是希金斯率先上手,但得到16分就出现了失误,精准度极高的威廉姆斯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轰出了他在本场比赛的最高分74分。尤其是在第八局,希金斯更是失误不断,母球控制不再随心所欲,这样的结果自然是成全了对手。

在上一轮对阵奥沙利文时,希金斯曾一度以5-8落后,但第二阶段比赛结束时他将比分扳成了8-8平。当时,希金斯就是依靠对母球的精准控制掌管了比赛,让奥沙利文的火力无法展开,这也让希金斯最终笑到了最后。但是,对阵威廉姆斯时,希金斯却有失围球大师风范,无法发挥出自己的长处。准度方面又不如威廉姆斯,处于落后状态是必然的结果。

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在世锦赛中的第一次交手发生在1999年的半决赛,当时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希金斯也是以3-5落后。当然,那场比赛中威廉姆斯比今天发挥得更好,而且是两度破百。当时也是由于希金斯在第二局的乱局中处理不当,否则有可能将比分扳成4-4平。最终,希金斯以10-17输掉了当年的半决赛。

12年之后双方第三次在世锦赛半决赛中相遇,两人的状态似乎也都回到了当年的巅峰时期。威廉姆斯的准度让人可怕,希金斯在前三轮对比赛的控制程度让人佩服,但面对威廉姆斯却有点发挥失常。不过,这只是第一阶段的比赛而已,对于33局17胜制的比赛来说,这才是个开局,真正的对抗还在后面,希望希金斯能找出围球大师的风范,以避免在世锦赛上出现对威廉姆斯的三连败。(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