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轰单杆135分两度破百 3-5暂落后金左手

2011年04月29日0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轰单杆135分两度破百 3-5暂落后金左手

希金斯“开启”半决赛之旅[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半决赛的争夺,由“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迎战“巫师”希金斯,经过第一阶段的八局比赛,希金斯暂时以3-5落后威廉姆斯。

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自去年复出以来状态火热,相继夺得一站PTC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直到中国公开赛才被墨菲终结大型排名赛中的13连胜。邀请赛海南精英赛他同样笑到最后,世锦赛开始前,他又参加了苏格兰斯诺克锦标赛,并最终以6-1横扫麦吉尔夺冠。今年世锦赛首轮,希金斯以10-5轻取斯蒂芬-李,第二轮以13-7战胜麦克劳德,1/4决赛以13-10力克奥沙利文。

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从1997年开始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作为“75三杰”之一的他,本赛季获得德国大师赛冠军,英锦赛获得亚军,世界公开赛跻身四强。今年世锦赛首轮他以10-5轻取瑞恩-戴,次轮13-4战胜柯普,1/4决赛以13-5横扫艾伦,时隔8年之后重回世锦赛四强,目前他正向世界第一发起冲击。双方职业生涯交手29次,希金斯以16胜2平11负占据上风,在本赛季的四次交手中,希金斯全部获胜。在世锦赛中,双方相遇两次,分别是在1999年和2000年的半决赛,威廉姆斯均获胜。

半决赛实行33局17胜制,共分四个阶段进行,前三阶段每次进行8局比赛,第四阶段9局。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都不流畅,单杆最高分是威廉姆斯打出的31分。希金斯原本有机会清台,但击打粉球未果,威廉姆斯上手打进粉球和黑球,以52-50险胜,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经过几番攻防之后,希金斯觅得良机,上手轰出单杆135分,以139-0零封威廉姆斯,将比分扳成1-1平。威廉姆斯在第三局先利用对手的失误得到28分,不过希金斯随后却多次出现失误,威廉姆斯的分数不断上升,最终以67-1获胜,2-1领先。

双方在第四局开局一度陷入僵局,威廉姆斯在2-19落后的情况下轰出单杆72分,带着3-1的领先 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下半场,双方在第五局展开了防守大战,比分交替上手,最终希金斯抓住机会,以76-44扳回一局。接下来的第六局,希金斯火力大开,抓住威廉姆斯的失误直接轰出单杆120分,将比分扳成3-3平。

希金斯在第七局率先上手,得到16分出现失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轰出单杆74分,4-3领先希金斯。第八局,威廉姆斯上手先得25分,随后的防守战中再度上手,但得到29分后再次出现失误。不过希金斯也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倒是他的失误让威廉姆斯再次上手,再得20分后威廉姆斯以74-0拿下第八局,带着5-3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9日晚上9点半进行。(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