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世锦赛摘铜 德组合问鼎东道主夺银

2011年04月29日0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清/佟健世锦赛摘铜  德组合问鼎东道主夺银

庞清(微博)佟健遗憾摘银[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 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双人自由滑的较量。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以完美的发挥,两套节目总分217.85获得冠军。

倍受关注的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同样发挥出色,总分210.73收获银牌。中国组合庞清/佟健由于在单跳环节出现失误,仅仅以总分204.12收获铜牌。

以电影《粉红豹》原声作为本赛季自由滑伴奏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今天发挥非常完美。开场二人的抛后内点冰三周高度非常可观,落冰也无懈可击,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续跳同样堪称完美,单人联合旋转的同步性保持也非常好,创编型燕式步很好的体现了女选手的柔韧性,捻转三周也做的不错,阿克赛尔两周单跳也没有瑕疵,托举的难度姿态很新颖。心态非常放松,加上理想的滑行状态,技术分72.94,节目内容分71.93,自由滑成绩144.87,两套节目合计217.85,第三次将世锦赛金牌收入囊中。

作为本届世锦赛双人滑项目最大亮点,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和特兰科夫两人的自由滑采用《罗密欧与朱丽叶》芭蕾舞版配乐。他们今天的表现同样堪称完美,唯一的瑕疵就是男选手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落冰有个翻身,其余包括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捻转三周、两组抛跳、三组托举的质量几乎都冠绝全场。不过两人因为才刚牵手一年,在一些配合的细节上还可以做的更好。技术分70.14,节目内容分70.24,自由滑成绩140.38,两套节目合计210.73获得亚军。

庞清/佟健的自由滑曲目是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爱之梦》,开场两人的阿克赛尔两周接两周连续跳,佟健第一跳只完成一周,第二跳也有个单手扶冰的失误,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两人都只完成两周,单人联合旋转的同步性非常不错,捻转三周又高又飘,抛后内结环三周完成相当完美,抛后外结环三周与音乐的配合同样无懈可击。两人滑行和表演的意境上把握的非常好。最终,技术分61.71,节目内容分68.41,自由滑成绩130.12,两套节目合计204.12摘得铜牌。

自由滑配乐选用德彪西的《月光》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前半段的发挥很正常,开场抛勾手三周的空中转体很充分,不过女选手落冰有个翻身。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也完成很顺利,但是在节目后半段的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时,两人的配合节奏一般,抛后外结环三周摔倒,尽管女选手总体速度保持不错,可这种表现难以对奖牌产生冲击力。技术分61.36,节目内容分64.46,自由滑成绩124.82,两套节目合计187.36排在第四。

俄罗斯实力组合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他们采用了电影《铁面人》荡气回肠的原声,由于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男选手摔倒,加上阿克赛尔两周接两周连续跳时,女选手落冰步伐滑出。好在两组抛跳完成中规中矩,三个托举的动作姿态和冰面覆盖很好,音乐选择很好,两人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技术分62.29,节目内容分61.20,自由滑成绩122.49,两套节目合计187.13获得第五。

美国组合扬科维斯卡斯/考赫琳发挥不错,除了抛后内结环三周女伴单手扶冰外,其余动作完成可圈可点,技术分59.75,节目内容分57.43,自由滑成绩117.18,两套节目合计175.94排在第六。

另外两队中国组合:张悦/王磊、董慧博/忤一鸣虽然都发挥出应有水平,但由于总体实力的差距,自由滑分别拿到95.13和88.46分,两套节目总分各是147.38和137.75,排在第十三和第十四位。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