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为练七步改变生活习惯 父亲探班鼓励儿子

2011年04月28日16:13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实习记者 邵化谦)为了更好地适应7步上栏,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甚至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习惯。

昨天上午,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这也是他2月份由8步上栏改为7步上栏后的首次公开训练。训练结束后,师傅孙海平(微博)用数据证实,刘翔现在7步上栏用的时间,和之前8步的时间已经不相上下。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此次改用7步上栏的一个重要变化,就是起跑时从原先的右脚在前改为左脚在前。这种变化不仅仅是改变十几年的习惯,还涉及神经系统的反应问题。

从刘翔昨天的10余次起跑来看,每次起跑都非常顺利,看不出生疏感,而且上第一个栏的成功率达到了100%。

训练结束后,刘翔的父亲刘学根突然出现在了训练场,这也让刘翔大受鼓舞,主动要求加练一次,向父亲展示7步上栏技术。

令人意外的是,刘翔的这次加练竟跑出了上午最好的成绩。谈到刘翔技术的改变时,刘学根体会更多的是生活细节上的变化,“刘翔以前穿裤子是先伸右脚,然后左脚,自从决定改7步上栏后,他现在是先左脚,再右脚……”

据悉,5月15日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将是刘翔改用7步上栏后的第一站,这场实战会对刘翔这几个月的训练进行一次检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