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低调许诺高调实现 绚丽玫瑰也有周身利刺

2011年04月28日1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场下内敛场上锋芒,正如玫瑰鲜艳却周身利刺

罗斯场下内敛场上锋芒,正如玫瑰鲜艳却周身利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提到一支复兴的公牛队,不能不提一朵正在绽放的玫瑰。正如提到乔丹、皮蓬这些令人如雷贯耳的名字的时候,也不能忘了他们俩同时看好的下一代巨星罗斯一样。罗斯,正以豪迈的步伐踏上NBA(微博)最璀璨的舞台,“史上最年轻MVP”这种前无古人的荣誉,即将落在他的头上。场上的他锋芒毕露,任何对手也不敢忽视对他的防守;场下的他却内敛低调,待人和善。

本赛季开始的时候,罗斯说过“我要入选全明星赛首发,我还要竞争MVP”。那时候,所有人都认为这个刚过弱冠之年的毛孩在说大话,认为他只是“少年不识愁滋味”而已。可是随着时间进入2011年,大家发现罗斯并没有让自己的预言落空——他不但如愿以偿当选全明星赛首发,还将把MVP奖杯抱在怀中。

几乎是一夜之间,那些顶级强队的教练发现,在防守罗斯的时候,你必须采取防守科比詹姆斯这种级数球员的策略,不惜动用双人甚至三人包夹,否则你就只能看着这朵玫瑰笑看30分,并带着公牛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

每一场比赛,只要罗斯出现在场上,他就会全力以赴,在48分钟内给对手构成威胁。他只有1.91米的身高,可是当他升在空中的时候,地心引力似乎对他失去了作用;他只是一个22岁的少年,一个三年级生,可是当他在球场上指挥若定的时候,你会感觉他是混迹NBA十数年的老江湖。罗斯本赛季场均能够拿下25分7.7次助攻,他本可以打出更漂亮的数据,得更多的分,因为他有足够的天赋,他的突破迅若闪电,他的跳投日趋稳定,他制造犯规的本领也出类拔萃,可是“得分王”根本不是罗斯的目标,他这么说,“我不能那样做!我是组织后卫!”

在对手眼中,罗斯这朵玫瑰周身利刺。你防不住他的得分,或是你要防住他,却会被他的犀利传球击垮。可是,在队友和球迷的眼中,罗斯比谁都温柔。罗斯喜欢传球,每当队友找到了好的出手位置,罗斯总能第一时间将球传递过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罗斯会推布泽尔和洛尔-两位大哥上前,自己只是躲在他们的身后;罗斯甚至会主动与球迷聊天,感谢他们穿上了印有自己球衣号码(1号)的衣服;拍完广告,罗斯会绕一圈,感谢现场的每一个人,哪怕只是一个拿镜头盖的助理。

罗斯很低调,但是恰恰这种低调才是最绚烂的华丽。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