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信息时报: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2011年04月28日11:02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赛季的CBA联赛终于落幕了,东莞银行宏远队第7次举起总冠军奖杯。回看过去的一个赛季,实在是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新贵崛起,巨星助拳,旧赛季值得回味,同时这也使新赛季更值得期待。

新疆队与宏远队的争霸已经有3年,如果说前两年新疆队只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这个赛季的新疆队是真正和宏远队站到了一条齐平线上。正是由于有新疆队这样强劲的竞争对手存在,才使得宏远队的8年7冠如此富有含金量。下赛季,新疆队会否留下巴特尔(微博)和张庆鹏(微博)?“新大巴”唐正东会否与新疆强强联合?还是说新疆队就像传言那样散架?这些问题现在都没有答案,但是大家都很想尽快知道答案。

说到争霸,就不得不提广东的另一支球队东莞新世纪。本赛季新世纪队以青年军的姿态出现在赛场上,本土球员中只有张凯、邱彪、孟铎以及台湾球员陈信安4名老球员,结果前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帅却领着这支青年军在常规赛获得了第三的好名次。事实上,排名第二的宏远队是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才反超新世纪队的。而在季后赛四强的相遇中,虽然新世纪像过去两次一样被老大哥横扫,但是除了第一场是大比分落败之外,其余两场都堪称是经典之战。新世纪队本赛季的崛起,主帅戈尔是头号功臣。弗洛曼和约什两名外援都是他一手引进,而且他还为新世纪队重塑了防守体系。戈尔已经确认下赛季留任,东莞球队间的争霸或许也会再次上演。

当然,如果NBA(微博)下赛季真的停摆,如果CBA的外援政策没有诸多限制,如果更多的“马布里”和“杜比”能够出现在CBA赛场上。下赛季的CBA有无限可能,我们期待更多的精彩。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乌鲁木齐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