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雷霆强人单节5封盖 韦少受欺欲揍内内

2011年04月28日1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NBA(微博)季后赛首轮第5战继续进行,总比分3-1领先的雷霆主场对阵掘金,首节过后雷霆25-28落后,杜兰特为雷霆砍下13分,伊巴卡(微博)送出5次封盖;内内、加里内里分别为掘金贡献6分和5分,

雷霆希望凭此战主场淘汰对手晋级次轮,掘金则是背水一战,压力氛围下开场后双方均迅速展现了防守硬度,首回合加里内里与杜兰特均是以罚球为各自球队涨分;掘金次一回合进攻内内在篮下得球,巴西中锋假动作晃飞帕金斯,但后者半空挥臂犯规动作依然果断,直接发力重击在了内内肩膀上,内内虽送球入筐但加罚受到明显印象,未能命中;雷霆转入进攻,韦斯特布鲁克中距离跳投时也被劳森下盘顶撞抗倒。

在内内与肯扬-马丁连续涨分带动下,掘金在首节前段保持领跑;雷霆内线虽相对缺乏阵地战涨分能力,声势上却不落下风,伊巴卡一路追防在加里内里跑动攻篮时将球盖下,不到半分钟后劳森的侧向冲篮又被伊巴卡将球按在了篮板上。雷霆就此掀起连续快攻,杜兰特与塞弗罗萨相继冲篮入球,雷霆9-8将比分超出。

劳森的远投助掘金重新领跑,肯扬-马丁也以稳健的中距离篮子连续入球,伊巴卡依然是“以封盖对峙对手内线的涨分”——首节中段伊巴卡又在不到1分钟时段内接连封盖劳森与阿弗拉罗,无一例外,伊巴卡的封盖都是在对手切入冲篮瞬间完成。掘金内线感受到封盖线索的刺激,首节3分半钟韦斯特布鲁克切入冲篮时,内内试图追防封盖但高度不够,不过其手臂动作直接改为拉拽,将韦斯特布鲁克掀翻在地。韦少起身后面红耳赤做势冲向内内,双方球员与裁判赶忙过来劝解。上一场雷霆输球,韦少的30次出手成了舆论一致批判的内容,韦少的心情显然不好。

虽然内内有些理亏,但凭借加里内里的远投与费尔顿、“鸟人”安德森的持续涨分,掘金仍是24-15将比分拉开,雷霆在首节后段却一度5投连失。首节结束前杜兰特适时发力,远投、接力灌篮连续送出,梅纳更是命中压哨三分球,首节战罢雷霆追至25-28。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