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从0-4到3-0大师级表演 非最强丁俊晖反更恐怖

2011年04月28日1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丁俊晖尽管连输4局被对手追成10平,但此后顶住压力连赢3局,13比10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平了亚洲球员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丁俊晖第三阶段一杆50+都没打出,但仍然评价出色的驾驭力笑到最后,非最强丁俊晖反更恐怖!

丁俊晖和塞尔比第三阶段一上来手感冰凉,绰号“逆转王”的塞尔比上届世锦赛就曾翻盘淘汰火箭奥沙利文,此番仍然动力十足,第二阶段战罢6比10落后的莱斯特小丑,在第17局一上来单杆55分,第18局单杆66分,第19局单杆89分,第20局单杆92分,一口气连赢四局,将局分追成了10平!要是在以往,丁俊晖被对手这样的凶猛反扑,定然会心理失衡一溃千里,而现在的小晖像大师一样沉稳,像斗士一样不屈!

第21局比赛塞尔比再次打出单杆53分,眼看就要获胜的情况下,塞尔比选择了在击打超分红球时发力叫黑球,结果这个过于自信的决定遭到了惩罚,塞尔比的漏球失误,让丁俊晖清台成功,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就像丁俊晖赛后所言:“最关键还是21盘吧,应该是他赢的,可能他前面赢了四局之后信心足了,没有太在乎,打红球时还走黑球去了,如果是我,我就先薄进然后防守。”

丁俊晖即便在连丢四局的时候,也没有贸然拼球进攻,因为丁俊晖本赛季学习希金斯的控制型打法,没有把握绝不会拼球,而在被对手追平后仍然耐心等待对手犯错,更体现了丁俊晖心态的成熟。前世界冠军泰勒评价得好:“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球员基本上都会憋不住,冒险进攻,可以说在心理上就是承受不了,选择放弃了。但丁俊晖不是这样,我相信他即便落后,也不会采取搏命式的打法。”

丁俊晖第一阶段打出5杆50+,第二阶段轰出1杆破百,外加三杆50+,第三阶段一杆50+都没能打出,却也连续拿下三局,靠的就是对局面的掌控。丁俊晖手感不佳无法打出高分,但在第21局、22局、23局也没让塞尔比有一杆制胜的机会,丁俊晖连攻带守的打法极为严谨,即便进攻不进,多半也不会让塞尔比“捡漏”。

丁俊晖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或者说在25局13胜制的漫长鏖战里,丁俊晖无法始终表现的那么好,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丁俊晖掌控局面的能力大有提升,多么复杂的球型,对于丁俊晖来说都能变得简单。最后三局比赛,丁俊晖和塞尔比就是比基本功和心理承受力,丁俊晖有一颗冠军的心。

斯诺克名宿福尔兹赛后也对丁俊晖大加赞赏:“要想成为世界冠军,他就一定会经历这样的考验,而丁俊晖显然过关了。”丁俊晖从首轮10比2狂扫伯内特,次轮连救4个赛点13比12逆转宾汉姆,再到被追成10平后连赢三局13比10拿下塞尔比,最可贵的一点是他的从容和冷静,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的。

现在我们看到的丁俊晖是最成熟的丁俊晖,但还远远不是最强的丁俊晖,小晖还可以轰出更多的破百和50+,还可以将失误次数进一步降低,中国神童只需要再赢两场便能荣膺世界冠军,而他现在只需要找到手感和控制失误,赢得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全满贯,应该不是很难企及的事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