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76人赛季总结:逐渐展现韧性 负热火虽败犹荣

2011年04月28日0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上7点30分,费城76人奔赴美航中心挑战迈阿密热火,最终他们91-97惜败对手,就此以1-4的系列赛大比分被淘汰出局。对于今年重返季后赛并且展现出不俗攻防能力的这支球队而言,他们本赛季的表现仍然值得肯定和赞许。

从去年休赛期开始,76人就已经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好评,他们在选秀大会上收获了榜眼秀埃文-特纳,通过交易得到了年轻中锋斯潘塞-霍伊斯。在上赛季遭遇伤病的情况下,76人27胜55负的战绩显然不能反映出他们真正的实力,这支球队在本赛季摩拳擦掌,希望能够在东部中段球队有望出头的本赛季一展拳脚,重新杀回季后赛。

事情开始并不顺利,在任用新任教练道格-科林斯之后,他们赛季初的战绩糟糕的吓人,球队整体状态令人担忧,榜眼秀特纳更是完全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然而随着赛季的进展,76人渐渐显露出他们的特点,充满活力,斗志昂扬,体能优秀,攻防有序。当76人变得越来越擅长打硬仗,在各方面的进步显而易见的时候,球队的战绩也有了明显的提升。老将埃尔顿-布兰德似乎找回第二春,而新锐霍里迪和米克斯的成长速度也令人欣喜。

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安德烈-伊戈达拉看上去确实缺乏独立进攻能力,可是在其他方面,他的表现基本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本赛季伊戈达拉场均可以贡献14.1分6.3次助攻和5.8个篮板1.5次抢断,攻防方面他的作用无可替代。在季后赛最后一场比赛里,伊戈达拉拿下22分9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甚至勒布朗-詹姆斯的风采也被他完全盖过。

季后赛的5场比赛里,常规赛中屡次不敌热火的76人仍然死死的顶住了对手一波波的进攻,他们在输掉的4场比赛里有3场的净负分都在8分以内,而在两队的第四场比赛中,76人最后时刻的坚韧让球队笑到了最后,避免了被横扫出局的尴尬。在双方的第五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76人在比赛第四节的绝地反扑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虽然输掉了比赛,可是却也赢得了足够的尊重。

年轻的76人仍然有着广阔的未来空间,他们注定会在今后的数年成为东部一支难以被忽视的力量,甚至成为很多强队的噩梦。(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