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魔力有限 皇马屠夫改变战局

2011年04月28日09:03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岩松独家专栏:魔力有限 皇马屠夫改变战局

白岩松(微博)在西班牙

腾讯体育白岩松独家专栏:巴萨与皇马十八天四场大战即将开打的前一天晚上,在西班牙马德里,一位资深西班牙足球记者带着酒劲对我们说:“明天穆里尼奥的武器是佩佩,他来盯梅西(微博 博客),来屠杀和缠绕”,接下来,这位反感穆里尼奥的记者摇摇头。

这位老兄的预感变成了现实,第二天的比赛,佩佩以屠夫的姿态登场,并几乎成为赛后的焦点,在穆里尼奥的三后腰战术中,佩佩是关键,因为他负责“屠杀”梅西,更重要的,他负责让巴萨的足球变得不那么好看。而如果能让巴萨的足球不那么好看,皇马才可能从的劣势中找到赢的机会,这就是穆里尼奥的魔力所在,不负责好看,但负责赢。

魔力几乎无边,几天之后,在国王杯决赛上,双方打满一百二十分钟,佩佩进一步屠杀,梅西寸功未立,C罗绝杀,皇马在巴萨王朝中,抢走一座奖杯,一瞬间,平衡似乎倾斜,大家开始看好皇马。

好了,接下来,我们该谈谈足球,面对巴萨对皇马,很多天里我们都没谈论过足球,不是吗?我们在谈新的章鱼帝,在谈穆帅的口水,在谈皇马主场不给球场浇水······够了,马斯切拉诺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大家都不谈论足球,我已厌倦这一切。

谈论足球该谈论什么?那就是不管场外人们说了多少,真正说话的都是足球。巴萨踢目前的皇马,一场定胜负,也许会输,比如国王杯决赛;但踢十场或仅仅四场,巴萨赢的会更多些,因为巴萨一直在控球。记得世纪之战的第一场,当巴萨牢牢地控球传球并不丢球时,皇马主场的球迷,一次又一次绝望地发出嘘声;然而,穆帅不为所动,他知道,目前的皇马无法控制住足球,但可以破坏这种控制。

可惜,佩佩控制住了梅西,却无法控制自己,他终于红牌离场,并顺便把穆帅也送上看台。想想也不冤,佩佩上场,本就不是为足球而来,屠杀总会遇到警察;而穆帅原本要破坏足球的方式赢,可最终被足球破坏了心情。赛后他放言:如果让我说实话,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听到这话,我的第一反应是:翻译出了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