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苏东:温格仅仅是个好老师

2011年04月28日08:48深圳新闻网-晶报苏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末的英超联赛,枪手再度在最后时刻被绝杀输球。如今距离联赛收官仅剩4轮,看来,他们离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冠军奖杯又要再度渐行渐远了。

说到输给博尔顿的原因,温格的原话是,“我们还不够成熟”,他一举揽下了所有的责任。然而,不争的事实是,在如今的英超,甚至是在如今的世界足坛,一个定理被愈演愈烈——有钱能使鬼推磨,无钱就连鬼也推不了磨。现在就连中超都在注入大量的资金,都搞什么胜平负的相应奖惩,英超作为金元涌入的鼻祖,温格始终在保守,逆其道而行,就算在迈着步子前行,也无奈前行的跨步太小不给力。

而这么多年来,教授一直在培养新星、练兵球员,可我们看到的始终是在夏季转会期和冬季转会期枪手卖人赚了多少,却始终不肯花钱买人。球队的小将们都没啥王者的气质,于是,到了在比赛中真正需要领袖站出来的时候,温格的球队所表现出来的大多是一团糟。

就说现在被看做是球队领袖的小法,一方面总想着回巴萨使得队友们心照不宣、“心力不齐”,另一方面,他是有顶尖者的实力,但真正要他发挥能在关键时刻压得住阵的领袖气质,他的表现总是不那么好。很多人都在感慨,教授一定等不起这帮孩子一天天成熟变老,这话听着真是心酸。

要说阿森纳是“出淤泥而不染”吧,估计别的球队和球迷都不待见,但倘若真的如此评价他们,反过来说,却也直指他们保守和固步自封。这也引出另外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在英超,混身板儿才是王道,婉约书生派想成气候真的是举步维艰。年轻人该有的血气方刚在教授的打磨之下已经变得超乎年纪的理性,但这超乎年纪的理性在真正需要他们发挥的时候又变得一团麻的见球就解围、“病急乱投医”。这样下去,教授的心血想出成绩,估计要和中超球队在亚冠上出成绩一样难度系数超高了。

教授说,上一周他们本可收获9分,最终却只拿下了2分。他说整个赛季球员们的态度都很好,可问题的关键是,态度好与成绩好还是两码事。从这一方面说,温格毫无疑问是一个好老师,但他能完全胜任的也只是“好老师”罢了。

而关于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的种种,法国人是很婉约浪漫学院派,但不能忘了,足球说到底还是男人的运动,在球场上,荷尔蒙永远是第一位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