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女儿下月迎周岁生日 庆生礼物由叶莉做主

字号:T|T

刚刚透露了爱女的中文名“姚沁蕾”,姚明已经着手准备爱女下个月的一周岁生日。27日,姚明在上海表示,给女儿一周岁的生日礼物由妈妈做主,但不会让女儿抓阄。“我宁愿要一个未知的未来,如果让她抓了以后,就会心存这样一个念想,这样会左右你的思维方式,会影响孩子的未来,”姚明说。

回顾当爸爸近一年的生活时,姚明颇有感触地说:“时间催人长,也催人老。在这一年里我感觉生活精彩了很多,也丰富了很多。”当被问到会给女儿送上什么生日礼物时,姚明表示,女儿的第一个生日,很想送些有意义的礼物,但具体送什么还没想好。“还有些时间去考虑,最后还要看她妈妈的决定,”姚明说。

2010年5月22日,姚明的爱女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出生,体重3.6公斤。去年12月31日,在火箭队主场迎战猛龙队的比赛中,小沁蕾第一次在公众面前露面,当时姚明的父母和妻子叶莉带着小女儿在丰田中心观看比赛。在姚明爱女出生后,她一度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除了小沁蕾的国籍问题,大家格外关心她是否会继承父母的衣钵,投身体育事业。对此,姚明的回答是:女儿的未来由她自己做主。

“我希望她有一个更自由更开放的成长空间,就像我的父母并没有要求我一定打篮球一样;我认为从事一个事业必须要有一种热爱,一种追求,如果你硬塞给她,就会贬值,”姚明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