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天王山战役难分胜负 奥沙利文8-8再平希金斯

2011年04月28日0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此轮的焦点战莫过于“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对决“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在两人第一阶段战成4-4平,而第二阶段虽然奥沙利文开局连胜三局取得优势,不过在最后阶段希金斯同样连扳三局,最终第二阶段战罢,两人8-8再度平分秋色。

自从去年禁赛期满复出之后,希金斯已经收获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等重要赛事冠军。而在世锦赛开赛前,“巫师”还在自己家乡苏格兰拿到了一项锦标赛冠军,状态非常出色。世锦赛开赛后,希金斯首轮10比5战胜斯蒂芬-李,第二轮13-7轻取麦克劳德,手感十分火热。

希金斯的对手奥沙利文则在本赛季遭遇到了排名、心理等多方面的“麻烦”,不过来到克鲁斯堡,奥沙利文还是显示了“火箭”的冲劲,首轮10-2血洗戴尔,第二轮与墨菲的强强对话中又以13-10力克对手。双方在第一阶段的较量可谓是平分秋色,两人各自有一杆单杆破百,各自打了四局好球,最终比分也定格在4-4。

第二阶段第九局,开局阶段双方多杆防守后,希金斯打红球中袋获得上手机会,得到7分后在击打蓝球时撞袋口而出。奥沙利文上手单杆打出35分后选择防守。此后双方多次上手,希金斯抓住机会拼一颗红球底袋时,不慎打进粉球,不仅被罚分还给对手留下机会,奥沙利文随即上手得分后领先希金斯42分,此时台面上还有35分,不过希金斯并不放弃,不断做出斯诺克。经过了十多杆的较量,希金斯选择放弃,从而结束了这耗时接近半小时的一局,奥沙利文以56-14拿下本局,局分5-4暂时领先。

第十局,希金斯中远台拼进红球底袋而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获得49分后击打一颗红球时打薄而撞袋口弹出。奥沙利文上手后轰出单杆82分,以82-49再下一城,局分6-4领先。第十一局,希金斯在双方的防守战中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得到3分后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上手后轰出单杆77分,以77-3拿下,连下三局后局分来到7-4。第十二局,希金斯远台打进一颗红球后选择防守,奥沙利文随后击球母球走位出现失误,希金斯乘势轰出单杆61分,从而以66-1拿下,将局分扳成5-7。

第十三局,奥沙利文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得到47分后选择防守。希金斯打进一颗红球后再度出现失误,不过奥沙利文也在架杆击打粉球时不进。希金斯乘势上手后得到12分,却在击打一颗近在咫尺的红球时失误,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得分后,以69-13拿下,局分扩大为8-5。

第十四局,开局后双方进入防守战,希金斯一杆防守球力度过小没有碰到任何红球,不仅被罚四分还给对手留下机会。奥沙利文单杆30分后左手击打红球失误,希金斯乘势打出单杆66分。虽然此后“巫师”被罚七分,但是奥沙利文在计算了台面剩下分数后选择放弃,希金斯从而将局分扳成6-8。

第十五局,奥沙利文在母球贴库的情况下,一杆精彩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后得到30分。希金斯上手后得到9分,却在击打红球时再次莫名失误,奥沙利文随即再得20分后选择防守。数杆防守后,希金斯再度上手得分,以56-51反超比分,将局分扳成7-8。第十六局,开局阶段双方各自在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希金斯再度上手后轰出单杆80分,零封奥沙利文的同时,也将局分扳成8-8。双方第三阶段的较量,将于28日凌晨2时继续进行。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