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7000万投入只多打1场? 新疆输了比赛赢了更多

2011年04月27日2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贵新疆连续第三次止步亚军

最贵新疆连续第三次止步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4月27日,总决赛第六场,比分定格在93-103,总比分也就此锁定为2-4,连续第三个赛季停留在联赛亚军,新疆队的2010-2011赛季就这样画上了一个句号!

“迎接新挑战,创造新奇迹,用行动证明夺冠誓言!”——这是本赛季以来一直挂在新疆队训练馆上的条幅,“我们已经拿了两次亚军了,我们不可能去争第三名,前面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冠军。” 董事长侯伟的这番话整个赛季都回响在每一名新疆球员的耳畔。

5大新援强势入驻,赛季投入超过7000万,频出大手笔组建史上最强阵容的新疆就是为冠军而来!31胜1负的常规赛最佳战绩,常规赛双杀卫冕冠军广东队,提前9轮晋级季后赛,提前4轮收获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常规赛冠军,连续第三次在总决赛中会师广东。总决赛前,新疆队的夺冠形势也更被看好……

可是,总决赛却再次成为新疆队的梦魇,第二场,面对广东的扩大防守,领先18分惨遭逆转,令球迷扼腕哀叹;第四场的35分的惨败又让多少人捶胸顿足;第六场海斯利普的追魂三分更是让新疆队的球迷欲哭无泪……连续第三个赛季收获联赛亚军,连续三个赛季输给广东,史上最强的新疆再次倒在了最后一刻!

他是第一个在NBA(微博) 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更是第一个得到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虽然拥有了无数人梦寐以求的NBA总冠军戒指,但是在大巴近25年的篮球生涯中,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全国冠军。今年已经36岁的巴特尔(微博)依然坚守在球场,与那些比自己年轻近十岁的小伙子们同场竞技,而他也连续三年收获常规赛MVP,但决赛中喘着粗气的大巴眼中却充满了不甘。

是谁在总决赛首战单场砍下53分、命中10记三分球,一举尘封姚明 刘玉栋、朱芳雨三大球星的总决赛纪录?没错,这正是年薪140万美元的CBA第一外援杜比的壮举!超远三分、犀利突破,甚至连昔日的NBA球星马布里也不得不甘拜下风!再加上大外援辛格尔顿,内线可以霸气暴扣、外线还能够远程制导。新疆队本赛季这样的外援组合,其他16支球队谁与争锋?

张庆鹏(微博)阔别效力了十几年的辽宁队,千里沼沼西行新疆,只希望用一个总冠军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进入新的起点。在新疆打拼了十年的新疆女婿徐国翀依旧兢兢业业地奋斗着,本土球员西热力江、吐尔逊兄弟、木拉提,还有小将孙伟博,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每一位竭尽全力的球员,当然不能忘记71岁的功勋教练蒋兴权,南征北战几十年,曾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和杯赛冠军,但从未染指过CBA总冠军。步入“古稀”之年的老蒋是仍然带着多年的腰疾驰骋疆场,心中为的就是那最后的圆满,可是面对连续三届亚军的尴尬,一向不服输的老蒋却也只能坦然面对:“拿不拿冠军自己倒不是很看重,只要新疆队的这帮孩子有长进就挺开心了。”

新疆人民从来不缺少那份不服输的劲头,各民族的2000万群众为新疆的腾飞在各自的岗位上做着巨大的贡献。而广汇男篮,作为唯一代表新疆的职业体育代表队,不仅肩负着为了企业,自治区的体育事业,更承载着2000万群众心底珍藏几十年的梦。在新疆球迷的眼中,广汇飞虎这个名字早已成为一种心理上的慰藉,一种精神上的寄托。

自从新疆队1999年创立至今,12年了,祖国西北的新疆人民对这支唯一的职业体育队伍倾注了无数的欢笑与泪水。犹记得新疆队2002年冲入甲A的第一年,第一次,新疆的观众在中央电视台看到了自己的主队,第一次,等待了几十年的新疆球迷终于能够与一支自己的球队同呼吸共命运……这支球队给了这片占据祖国1/6面积的省区最大的惊喜,职业体育的春风终于撒进了新疆这片体育土壤相对贫瘠的土地!

如今,核心巴特尔年龄越来越大,老帅蒋兴权更是已进入古稀之年,本赛季的引进的杜比、辛格尔顿、张庆鹏下赛季的去向未知,广汇撤资一事也始终悬而未决……但不论如何,新疆不应该没有篮球,也绝不会没有篮球,这支队伍一定不会消失,联赛冠军将是这支球队永恒不变的奋斗目标!

正如新疆队的队歌《信仰》中一句歌词:“我们来自辽阔的新疆,天山南北赐予我力量!”虽然最终的结果可能会令人感到些许的遗憾和不甘,但新疆队绝对不是输家,这种新疆力量早已深深的植入广汇人的骨髓,正是新疆队让所有人坚信:贫瘠的新疆戈壁沙漠上也能开出美丽的奋斗之花!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