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世乒赛不盼国乒包揽 这不利乒球发展

2011年04月27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振华:世乒赛不盼国乒包揽 这不利乒球发展

国乒正装出席送行会(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4月2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荷兰大使馆为即将出征鹿特丹世乒赛的国乒将士举行践行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现身活动,在采访中,蔡振华表示并不希望看到国乒再度包揽世乒赛全部冠军的情景。

横滨世乒赛,国乒虽然派出7对选手参加混双比赛,但参赛队员多为临时配对的选手。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曹臻(微博)/李平还是获得了混双比赛的冠军。本次世乒赛,混双名额缩减为三对。对于中国队混双的前景,蔡振华这样说道:“就我本人来讲并不希望中国又一次包揽所有的金牌,因为在现阶段这对整个乒乓球的发展并不是完全好,”蔡振华表示从中国运动员都希望能够为国争光,但从世界的发展来看,他还是希望其他的国家和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比赛是要求公平的,运动员不可能自己认输,我们是希望有更多的外国运动员能够来挑战中国、冲击中国。”蔡振华这样说道。

去年莫斯科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正式宣布将奥运会单打名额缩减为两个。近年来每逢世乒赛前后,国际乒联总会做出改革,而无论是11分制、无遮挡发球和小球改大球等种种改革方案都在客观上给中国乒乓球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目前据我所知规则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一般而言到了奥运会的前一年也不会有太多的规则改变,”面对今年世乒赛国际乒联是否又将有新改革的的疑问,蔡振华这样对记者说。尽管他也表示届时不知道会不会临时有新情况出现,但应该说总体而言出现颠覆性的改革方案应该是不大可能的。

蔡振华表示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个各个协会之间就乒乓球的发展和一些机会进行交流的好机会,“我们可以一起进行商讨,届时一定会有协会提出来希望到中国训练,或者希望中国球员到他们国家去打球参赛。”蔡振华认为对于中国队来说,目标并不一定是非要取得五个单项多么好的名次,更重要的是通过世乒赛能够和其他球队一道把乒乓球运动展示给世界,“特别是中国乒乓球现在更需要的是和各国之间进行交流、提高,当然我也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够在这次比赛中能够为国争光,能够升国旗、奏国歌。”蔡振华这样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