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11年最低数据有颗王者的心 他不需要MVP诠释

2011年04月27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赛季对朱芳雨来说是艰苦的,但那颗王者的心依然强大

这个赛季对朱芳雨来说是艰苦的,但那颗王者之心依然强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6场,客场作战的广东103-93战胜新疆,从而以4-2的总比分拿下对手夺取四连冠,这也是广东8个赛季以来的第7个CBA总冠军。广东再次捧起那尊象征着至尊荣誉的冠军王鼎。广东完成了一个历尽磨难但却修成正果的夺冠之旅,在这长达四个多月的遍布荆棘的旅行中,我们不能忘了朱芳雨的演出。

在总决赛第六场当中,朱芳雨6投0中,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这种表现就是他本赛季状态下滑的一个缩影。

这是朱芳雨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个赛季,伤痕累累的膝盖、脚踝和腰部无时不刻都在限制着朱芳雨的发挥,他的场均表现下滑到12.4分4.3个篮板1.3次助攻1.3次抢断的表现,这个场均得分创下了朱芳雨本人自2000-01赛季11年以来的新低,而他的两分球命中率48.2%更是整个职业生涯12个赛季以来首次降到了50%以下。

以往,参与快攻是朱芳雨的重要得分手段之一。可是,朱芳雨在本赛季由于伤病的增多和速度的下降,不复“旋风小子”的神勇,无法继续充当广东的快攻箭头,这使得朱芳雨的命中率得不到保证。整个赛季,朱芳雨只有3次扣篮,而就在2008-09赛季,他还曾单赛季扣篮35次。难怪朱芳雨会在微博当中呼喊,“谁愿意捐献一个膝关节跟踝关节给我?”

在快攻不力的情况下,朱芳雨的投篮准星也呈下滑的势头,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3.7%,创下了自己最近10个赛季以来的新低。朱芳雨场均只能投入1.5个三分球,这个数据几乎只是上赛季的(朱芳雨场均投入2.8个三分球)的一半!朱芳雨,真的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三分雨了。

广东本赛季经历了不少坎坷,外援哈里森常规赛刚开始就赛季报销,“扣篮王”琼斯也不给力,广东急需MVP朱芳雨做出贡献。在某些比赛中,朱芳雨的确可以给广东提供很大的支撑,可是在为数不少的比赛中,朱芳雨的表现实在乏善可陈。整个赛季,朱芳雨出战39场,其中竟然有15场比赛得分只在个位数,其中包括3场重要的季后赛比赛。与一年前相比,朱芳雨的状态有了明显的下滑,上赛季他出战41场只有5场比赛得分在个位数,而朱芳雨在12场季后赛当中只有1场得分是单位数。

朱芳雨做广东全队的灵魂人物已经长达10个赛季了,可是本赛季由于状态的下滑,他不得不为王仕鹏让位。在不少的比赛中,朱芳雨由于手感不佳,关键时刻发挥不了作用,只能看着兄弟王仕鹏担任冲锋陷阵的先锋。自从朱芳雨和王仕鹏加入广东以来,这是朱芳雨第一次赛季场均得分不如王仕鹏……

不过,朱芳雨尽管伤病缠身,但他仍能继续书写篮坛纪录。在本赛季,朱芳雨职业生涯三分总命中数达到了1000个,成为CBA第二位进入三分命中率1000+俱乐部的成员;此外,朱芳雨还让自己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8000分大关,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三个8000分先生,这一串耀眼的数字对于处于职业生涯低谷的朱芳雨弥足珍贵。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