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总决赛MVP!这次没有悬念 王仕鹏10年熬成正果

2011年04月27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仕鹏用行动扫除质疑,总决赛MVP非他莫属

王仕鹏用行动扫除质疑,总决赛MVP非他莫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乌鲁木齐消息,20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6场,客场作战的广东以103-93战胜新疆,从而以4-2的总比分拿下对手夺取四连冠,这也是广东8个赛季以来的第7个CBA总冠军。

总决赛五场过后,新疆队已经在王仕鹏这一个点上吃尽了苦头,今天,他们对王仕鹏施行了最为严密的防守策略,甚至不惜用犯规来阻止王仕鹏的进攻,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王仕鹏依然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第一节前半段,双方陷入胶着,王仕鹏在中路三分线外一记难度很大的跳投三分命中,帮助广东取得了12-11的领先优势。

当双方进入最有一节决战的时候,王仕鹏再次发挥了关键作用,广东队以74-77落后,海斯利普帮助广东将比分扳平之后,王仕鹏随即断球成功,自己跑到右侧三分线外跳投三分命中,一举将场上局势扭转。

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广东成功捍卫了属于他们的CBA王朝,8年7冠伟业功成!在赛季之初,或者说是季后赛开始之前,甚至说是总决赛打响的前夜,认为广东能够成功卫冕的人还不占多数,但是,经过6场鏖战,他们做到了,要问谁是这支胜利之师的头号功臣,恐怕绝大多数人心中的答案便是王仕鹏。

王仕鹏篮球生涯的杰作我们如数家珍,多少人因他06年世锦赛上的惊世绝杀而从此记住了这个敢于在绝命之时扼住对手咽喉的杀器,多少人因他07年CBA全明星赛上10记三分球冠绝全场而爱上了这个飘逸的射手,又有多少人因他10年亚运会上最后时刻命中三分复仇伊朗而热血澎湃。

而现在,我们将再一次为王仕鹏喝彩!

这是自07-08赛季以来广东队最为艰难的一个赛季,为球队创造辉煌的几大国手中,杜锋年事已高,能为球队做出的贡献越来越少,朱芳雨严重受到膝伤和脚踝伤势的影响,攻击力明显下降,而在各支球队都更加依赖外援的情况下,广东队本赛季的外援引进也是一波三折。

同城球队东莞凭一支青年近卫军横空出世,老牌劲旅江苏依旧虎视眈眈,争冠道路上最大的对手新疆更是坐拥两大最强外援剑指王座,这一切都让广东的卫冕之路平添坎坷。然而,正是这样的内外困境催生了新的英雄,王仕鹏用他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广东成功卫冕。

总决赛第一战,在家门口看着杜比狂砍53分,大鹏早已憋足了一口气,来到新疆主场,他末节独取19分带领广东完成逆转,“要干就干第一外援!”在同公认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昆西-杜比的对决中,大鹏不落下风!关键的第五场比赛,王仕鹏全场比赛14投10中,命中率将近8成,表现完全压过杜比的同时,也为广东队带来了整个系列赛最关键的一场胜利。今天,

回顾整个赛季,王仕鹏已经完成了从一个帮手到领袖的华丽蜕变,本赛季,他在场均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15.8分,效率之高令对手头疼不已。数据不能够完全说明王仕鹏的进步,本赛季,王仕鹏领袖气质十足,只要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他总是能够担起重任。另外,王仕鹏的三分球变得更加稳定,本赛季他已经让我们彻底忘记了“神经刀”这个称号。

有关王仕鹏能否加冕总决赛MVP的话题,我们不止一次地提及,今夜随着广东队的卫冕成功,这项属于王仕鹏个人的荣誉也将没有悬念。今年的总决赛,在王仕鹏的生涯履历上又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8岁的王仕鹏也正用他的表现证明着,他的巅峰才刚刚到来。本赛季的CBA联赛就此落幕,但等待大鹏的将是更多的挑战,而我们也正期待着,他还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