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4-2胜新疆豪取四连冠 8赛季7夺CBA总冠军

2011年04月27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4-2胜新疆豪取四连冠 8赛季7夺CBA总冠军

广东队疯狂庆祝8年第7冠【比赛图集】【技术统计】【C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乌鲁木齐消息,20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6场,客场作战的广东103-93战胜新疆,从而以4-2的总比分拿下对手夺取四连冠,这也是广东8个赛季以来的第7个CBA总冠军。

本场比赛新疆外援昆西-杜比拿到35分3次抢断4次助攻,辛格尔顿得到20分10个篮板2次盖帽,西热力江得到10分,木拉提得到10分,巴特尔(微博)拿到了7分8个篮板,张庆鹏(微博)得到5分,徐国翀得到了3分。广东队方面,海斯里普投中7记三分拿到35分6个篮板,哈德森得到了17分6次助攻3次抢断,王仕鹏得到12分3个篮板2次助攻,苏伟得到12分10个篮板,陈江华得到7分3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王征得到7分,周鹏得到7分。

CBA历史上广东队在拿到系列赛赛点之后最终全部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他们也同样没有让机会溜走。

开场后辛格尔顿连续命中两球,新疆队4-2领先。苏伟一改上一场的颓势,内线攻中第二球,广东队6-4反超比分。首节还有7分06秒,王仕鹏弧顶命中第一记三分,广东12-11领先。双方身体接触频繁,比赛还未打满半节,双方已经各领受4次犯规。本节还有5分11秒,张庆鹏右翼命中三分,新疆队打出9-0后以20-12领先。随后辛格尔顿突破上篮命中,新疆队首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24-14。新疆队连续4次三分不中,广东队打出6-0后把比分缩小到24-20。海斯里普三分命中后将第一节比分锁定在27-25,新疆队领先。

次节比赛,陈江华虽然造犯规后两罚不中,但随后他抢断成功一条龙上篮得手,广东队29-28反超。杜比先是命中三分随后又助攻西热力江三分命中,新疆队38-37反超一分。此后杜比手感不佳,连续进攻不中,广东队控制好后场篮板球连续打出反击,本节还有3分22秒,海斯里普反击中三分命中,广东队49-42扩大优势。但新疆以一波10-2结束本节,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以52-51领先。

下半场比赛杜比的进攻继续受限,突破到内线的上篮也被朱芳雨封盖出去。海斯里普外线手感颇佳,连续两个三分命中后广东队57-55反超比分。本节还有5分11秒,杜比的两罚两中后,双方比分再次战平,62-62。此后张庆鹏、西热力江、木拉提相继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本节还有1分44秒,海斯里普勾手投篮命中,广东队打出8-2后以72-66领先。比赛还有1分05秒,杜比上篮吃到周鹏火锅,但这却激发了他的斗志,他连得7分后,新疆以77-74领先结束第三节。

关键的最后一节比赛,海斯里普和王仕鹏一上来就相继命中三分,广东队80-77实现反超。比赛还有9分58秒,海斯里普命中本场个人第7记三分球,83-77。比赛还有7分14秒,杜比分球失误,王仕鹏反击得手将双方分差扩大到两位数,89-79。虽然蒋指导及时请求暂停但新疆队仍旧未能挽回颓势。最终广东队客场103-93击败新疆队,以4-2的总比分连续第四次夺取CBA总冠军。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新疆队:张庆鹏、辛格尔顿、西热力江、巴特尔、木拉提

广东队:王仕鹏、哈德森、朱芳雨、苏伟、董瀚麟

(大米)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