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裁判 > 正文

新民晚报:还有谁肯当足球裁判?

2011年04月27日08:28新民晚报俞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理想主义者问:中国足坛何时再出“金哨”?务实主义者说:还有谁愿当足球裁判?!

前者的尴尬是:在外,中国足球假球、“黑哨”影响恶劣,国际足联敬而远之,多少人还信任中国裁判?在内,中国足球人口萎缩,比赛少了、联赛水平下降,裁判缺少高水平实战,业务水平如何提高?解决这些难题,全都不可能一蹴而就。

而足球裁判人数锐减,却是眼下最棘手的现实问题。在球场上时刻面临球员挑衅,在赛场下承受球迷南腔北调的谩骂,多少积极向上的青少年,还敢于充当中国足球的“出气筒”?

如果“尊重裁判”在足球场上仍然是一句空话,中国足协对裁判缺少有效监管制度,奖惩不当,那么足球裁判人数减少的势头就无法遏制。都没人愿吹了,还谈什么金哨?

相关专题:

中国足球裁判生存困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