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裁判 > 正文

南方都市报:恒大国安恩怨战 裁判里外不是人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说这段话,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对我非常好。我是以诚实苦干著称的教练,我在这里百分之百地辛勤,今天出现不太愉快的事情,比赛结束,我们的球员都在抹眼泪。虽然广州恒大踢得非常好,有很好的队员,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块场地是倾斜的,永远倾斜向另一边。”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完这段话后,拂袖而去,冒着中国足协处罚的危险。

帕切科用一句诗骂裁判。但李章洙的指责甚至比他更给力,“中国足协规定不能评价裁判,我不想受到处罚。但你(媒体)既然问了,我就说两句。后卫像打篮球似的抓住球了,也没吹点球,失误一两次可以,但总是这样失误就不行了。可能作为国安主帅评价是他的问题,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失去的多。”

这场比赛中的主裁判当真里外不是人,两方对他的判罚集中在几个关键点上:一个是穆里奇第二个进球,国安球员认为是越位,并在赛后围攻第二边裁。但从电视回放,这是好球,裁判没有错判;倒是李章洙所指的徐云龙的手球十分清晰,只是因为场面过分混乱,主裁即使就在眼前也不敢再给点球了。

广州球迷用某种习惯性的称呼———“黑哨”,献给了裁判。李章洙或许说得对,偶尔的失误可以,但总是这样失误,就总会引来主客双方的“问候”。

相关专题:

中国足球裁判生存困境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