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获“萨马兰奇奖” 成摘此殊荣第一人

2011年04月27日15: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获“萨马兰奇奖” 成摘此殊荣第一人

北京奥运会上,萨马兰奇为纳达尔颁奖

腾讯体育讯 萨马兰奇生前曾经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赞扬纳达尔,甚至在去世之前还观看了西班牙小子参加的蒙特卡洛大师赛。而这位伟人离世之后,一项以他名字命名的国际体育奖项被正式设立,而纳达尔也成为全球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幸运儿。

萨马兰奇奖将用于推动全球体育的发展,据西班牙《马卡报》消息称,这个颁奖仪式将于4月28日在马德里举行。届时,纳达尔作为第一个获奖的运动员,将赴现场接受颁奖。首先,西班牙网协主席艾斯卡诺拉、加泰罗尼亚网协主席奥利奥斯和戴维斯杯队长科斯塔陪同萨马兰奇的孙女安娜-萨马兰奇一起,出现在萨马兰奇奥林匹克博物馆。在这里,艾斯卡诺拉首先对萨马兰奇家族对网球事业的推动表示感谢,因为萨翁生前曾致力于让网球运动回归奥林匹克大家庭。

安娜-萨马兰奇也证实了这一点,她告诉人们,祖父生前从未放弃过网球回归奥林匹克,直到这个梦想终于被实现。当然,说到网球,就不能不提到纳达尔,他不仅仅是这个国家的骄傲。在萨马兰奇奖被设立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在考虑首个获奖人选。终于在上周的巴塞罗那站结束后,人们决定将此殊荣颁发给纳达尔。

带着伤病重返男子网坛,纳达尔不但连夺三个大满贯,而且他还帮助西班牙队在奥运会上拿到宝贵的金牌。这对于萨马兰奇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西班牙人,他非常希望看到祖国的选手能在他倾尽一生心血的奥林匹克事业当中有所斩获。纳达尔做到了,所以包括西班牙网协主席在内的众多组委会成员都认为,他应该被授予这个奖项。

在给纳达尔的评语当中,评委也是极尽溢美之词:“纳达尔为整个网球运动都做出了贡献,不仅仅是骄人的成绩,他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激励着观看比赛的每一个人。”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