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雷霆晋级在望却有心事 双星内斗开火权

2011年04月27日14: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雷霆晋级在望却有心事 双星内斗开火权

杜兰特不仅要取胜,还要立威【进入互动直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微博)季后赛首轮第5战将继续进行,总比分3-1领先的雷霆将主场对阵掘金,雷霆期待能顺利赢球从而晋级次轮,但首先要理清开火权问题,掘金则力争延续上一战的赢球状态,避免季后赛之旅就此结束。

比赛看点:韦少的开火权

上一场雷霆客场101-104输给掘金,错过了横扫对手的机会。失败本是不难接受,但韦斯特布鲁克该场出手30次仍成为了赛后热议话题(韦少30分),要知道雷霆绝对王牌杜兰特的出手也不过18次(杜兰特31分)。在比赛最后1分钟内韦少3次远投不中,全场7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偏出。这也是韦少职业生涯来第3次单场出手次数达到30次。“他投的太多了?显然就是这样。”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此战韦少是继续开火还是努力调动队友的火力呢?

球星对决:内线仍鏖战

雷霆双星在此番系列赛中星光明显,双方更显对位鏖战的环节持续定位于内线。内内上一战10分9篮板,继续压制了帕金斯(3分6篮板),肯扬-马丁则贡献了13分9篮板,伊巴卡(微博)无疑成为了雷霆真正的内线核心,上一战送出13分14篮板5封盖。掘金若想放大争胜可能,内线优势必须更为确立;对于雷霆来说,伊巴卡等人每多送出一个亮点,球队赢球得把握就会加大。

交锋印象:雷霆两点不足

雷霆靠双星,掘金寄望阵容深度,双方的特色在上一战中又有鲜活诠释——除了双星的30+和伊巴卡的13分,雷霆再无球员得分上双;而掘金该场是5人得分上双,劳森季后赛生涯最高分27分则体现了掘金所急需的强点效果。雷霆另一问题在于防守,过去两场分别被掘金获得了44次和45次罚球机会,当然掘金的罚球效率也是不足,分别只罚入了31球和30球。

焦点言论:杜兰特要立威

上一场杜兰特18投8中拿到31分,三分球6投5中正同韦斯特布鲁克形成了对比。“他也是球星。”谈及韦少的出手时杜兰特说,“你们知道他也是全明星,他是要证明能为我们决胜,过去他也做到过。我就是感觉我必须按照我的角色来打。”不难体会杜兰特是在强调自己的开火权。

预计先发阵容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掘金:内内、肯扬-马丁、加里内里、阿弗拉罗、劳森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