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公布排名:王皓榜首 李晓霞领衔包揽前五

2011年04月27日12:04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4月26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本赛季第5期世界排名,由于近一月内各个协会都在备战鹿特丹世乒赛,因此本期排名与上期变化不大,王皓(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仍然占据榜首位置。

本期世界排名是鹿特丹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期,关系到世乒赛的种子排位,而世乒赛后的首期世界排名与各协会奥运名单有着密切关系,因此本期排名备受关注。按照惯例,世界排名大多在每月月初公布,而鹿特丹世乒赛的临近,也使得国际乒联提前公布了本期排名。

王皓在上一期世界排名中刚刚超过德国名将波尔重返第一宝座,本期以2769分,超出波尔13分的优势蝉联第一。波尔位列第2。第3至6位均被中国选择包揽,分别为张继科(微博)、马琳(微博)、马龙(微博)、许昕(微博)。日本一哥水谷隼、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分列第7、8位。老将王励勤(微博)排在第9位,另一名中国选手陈玘(微博)为第12位。

韩国队中,削球名将朱世赫排名最高,为第10位, 吴尚垠 柳承敏则分别为第11、13名。排在第14至16位的是中华台北的 庄智渊、德国的奥恰洛夫和新加坡的高宁,中国的郝帅位列第17名。

女线方面,李晓霞依然占据后座,而中国女乒五大主力包揽前五的位置,2-5位分别为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郭跃(微博 博客)、刘诗雯(微博)。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日本瓷娃娃福原爱紧跟其后,分列第6、7位。削球小花武扬由上期的第9位上升一位,来到第8名,与她相反的是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由第8名下降到第9名。

此外,日本新生代偶像石川佳纯从11名上升到第10名,第11到15位的分别为日本的平野早矢香、新加坡的王越古、荷兰的李佼、中国的冯亚兰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 博客)。(华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