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黑版姚明遭罗斯霹雳火锅 他还无法撑起一片天

2011年04月27日1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步行者公牛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五场对决,最终步行者以89-116负于对手,总比分1-4遭遇淘汰,希伯特在这场比赛里拿到11分5个篮板。

进入联盟三个赛季以来,希伯特一直处于健康进步的状态,在新秀赛季他场均只能得到7.1分3.5个篮板,上赛季这一数据进化到11.7分5.7个篮板,而本赛季则是更上一层楼,完成12.7分7.5个篮板,从当年的无名小卒蜕变为如今联盟数得着的中锋,希伯特已经抒写了丑小鸭向白天鹅转变的剧本,甚至有坊间给他起了个绰号叫“黑版姚明”。不过,即便如此,从本次系列赛中的表现看,希伯特想要取得真正的成功,还需要经历许多的历练。

希伯特如今拥有一定的得分能力和防守威慑力,但都未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段,正是这样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特质使得他无法完全担纲起球队内线轴心的重任,一旦打顺时希伯特可以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完全展示出来,譬如说在上一战中,希伯特豪取16分10个篮板,最终步行者凭借内外线的均衡进攻拿到了比赛的胜利,而在前三场中他场均只能得到8.3分6.3个篮板,球队均输掉比赛。

此役希伯特再度陷入到起伏的境地,在整个上半场比赛里,他在进攻端完全隐形,只出手1次吃到零蛋,希伯特的不给力表现也让他仅仅在场上呆了9分钟,本次系列赛看上去是格兰杰、科里森和罗斯的外线比拼,但实际上内线的角力同样关键,然而在本场比赛里希伯特在内线的不利让步行者早早陷入到被动。

下半场上来后希伯特开始在进攻端有所斩获,但是此时步行者已经陷入到绝对的被动当中,在第三节进行到5分07秒时,希伯特在篮下得球后欲要完成上篮,但是此时只见一道白色的闪电袭来,罗斯在篮下垂直起跳,高高跃起将希伯特的扣篮扇掉,后者也直接摔倒在地,在这个时候看,势头已经不在步行者一方。

和前几场不同的是,第四节比赛完全变成了垃圾时间,而希伯特和步行者也只能以悲剧的方式离开这个舞台,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季后赛中露面,相信经过了这次铁血的历练后,希伯特也会更加强化自己,毕竟,只有经过了真正的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