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步行者赛季总结:拼公牛赢尊重 未0-4已成功

2011年04月27日1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上8点30分,芝加哥公牛在联合中心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最终大比分1-3落后对手的步行者89-116惨败给公牛,就此结束了他们本赛季的征程,成为了联盟中第二支被淘汰的季后赛球队。回顾常规赛和季后赛,步行者实际上已经做得相当不错,可惜他们的实力和配置注定只能让球队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在去年夏天的引援当中,步行者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他们送出了特洛伊-墨菲这位现在看上去已经完全不堪用的内线强人,将培养目标转变为泰勒-汉斯布鲁,而收获了达瑞尔-科里森这位充满天赋的后场小将,而在选秀大会上获得了如今已经成长为球队主力的保罗-乔治。虽然这些看上去并不太轰动的运作至今可能都不会被给予极高的评价,但是球队成功完成了05-06赛季以来首次重返季后赛的目标。

在教练任用上,步行者在忍耐了吉姆-奥布莱恩不温不火的执教数年毫无成绩后,终于在季中将他炒掉,换上了更有气势的威格尔。而威格尔也在赛季后期带领球队取得了20胜18负的不俗战绩,在此前对他们并不利的情况下收获了一张季后赛门票。从这个角度出发,步行者这个赛季谈不上多么惊世骇俗,但在球队运作方面已经成功。

季后赛开始后,步行者在前三场比赛里都和联盟常规赛冠军公牛杀到了最后一刻,这支球队在看上去似乎有些朴实无华缺乏领袖魅力的丹尼-格兰杰的带领下,每一场都让公牛陷入到了苦战当中,三场比赛总共只赢了15分,单场最多净胜分不过6分。在目睹了步行者的强势表现后,没有人再敢轻视他们,也没有人再敢认定这支球队完全不够季后赛的资格。系列赛前4场比赛里,他们将德里克-罗斯这位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只有35%左右,让卡洛斯-布泽尔在内线显得无所适从,从这个角度出发,科里森和汉斯布鲁两位年轻球员的成长程度,已经值得肯定。

当然,步行者依然和公牛有明显的实力差距,这也是为什么步行者第四场扳回一城后第五场遭遇溃败的原因。不过毕竟步行者避免被对手横扫出局,从这个角度出发,最被看衰的他们,依然可以昂着头,就此离开赛场,准备迎接更有挑战性的新赛季。(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