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逆转后暂时轻松 喝骨汤发微博关注NBA

2011年04月27日10:46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连扳三个赛点,13比12战胜宾汉姆,历史上首次打进世锦赛八强。昨晚,他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和塞尔比的四分之一决赛较量,而丁俊晖的身边人为记者描述了逆转取胜后和决战塞尔比前,丁俊晖的特别一天。

英国当地时间00:30回家发微博 关注美职篮

“打完比赛,已经接近零点,大家都非常累了。”逆转取胜,丁俊晖对于胜利宠辱不惊,在接受完采访之后,坐在经纪人盖瑞的车上,他依然很淡定,盖瑞说,“我们简单聊了聊比赛,因为实在太晚,第二天还有和塞尔比的比赛,就决定速速回家,快快睡觉。”

回到家里,妈妈早就准备好的小点心和水果,丁妈妈说,“他实在太辛苦。”赢了球的丁俊晖心情不错,和妈妈有说有笑,还吃了好几个李子。洗澡过后,他还不忘上网看看,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留言道,“呵呵,打完了……明天下午还有比赛,不多说啦,谢谢大家支持我”之后,他还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会儿NBA(微博)集锦,特别关注了马刺公牛的比赛。之后不久,英国当地时间一点左右,丁俊晖就上床休息了。

英国当地时间12:00妈妈早起床 煲好排骨汤

为了给儿子准备早午饭,丁妈妈很早就起床,“儿子打球很辛苦,我一定要早点起来帮他做好饭,昨天,就煲好了排骨和鸡翅,今天还做了花菜和海带,有荤也有素,要给他搭配得好一点。”丁妈妈表示,“今天要和小晖一起去赛场,要挑一身精神的衣服准备一下,给儿子带来好运气,”对于昨天盼望的逆转变为现实,丁妈妈笑得灿烂,“母子连心嘛。”

丁俊晖大概10点左右起床,心系篮球的他不忘上网看看NBA新闻,然后12点左后,和妈妈一起开心地吃了午饭。

千里之外,此时,丁俊晖的教练蔡健忠也在准备着北京时间晚上丁俊晖的比赛,“昨晚的比赛我是现场直播解说的,在9比12的时候,真是非常揪心,一度觉得希望不大了。说到早上6点,一直坐那儿腰都快不行了,幸亏他赢了,也值了。”昨晚蔡健忠就给丁俊晖发去了祝贺短信,但醒来之后,才收到他的回复,“他开玩笑说希望我多解说一会儿。”

英国当地时间13:00小晖人气高 盖瑞当保镖

“我已经整装待发,就等着接上丁俊晖一起去赛场了。”电话那段的盖瑞非常开心,小晖也让他越来越放心了,“昨天他应该睡得不错,有他妈妈照顾,生活上也没什么问题。”

盖瑞说,“他最近非常刻苦,赛前的练习更多是给自己一个调整的空间,可以更快进入比赛状态。训练中,他并没有做什么特别针对塞尔比的训练。”另外,盖瑞还透露,他还要充当保镖的角色,“太多的球迷渴望得到丁俊晖的签名,抵达赛场之后,他绝对是大家围追堵截的对象,现场人气很高啊,所以我和凯斯(另一位经纪人)要一起出动,才能保证丁俊晖既能最大限度满足球迷的要求,又安全地抵达赛场,真是不容易啊(笑)。”

英国当地时间16:00四强争夺战领先塞尔比

截至昨晚11点本报截稿时,在谢菲尔德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四强争夺战中,丁俊晖发挥出色,3比1暂时领先塞尔比。

在Lady GaGa的《Poker Face》的伴奏下,丁俊晖闪亮登场,随后他的表现也给现场球迷带来了惊喜。首局比赛尽管塞尔比124比5拿下,但丁俊晖毫不手软,第二局以115比12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先取得33分后,又上演清台好戏,96比22取得领先。第四局丁俊晖依然控制了局势,112比0,零封塞尔比,3比1领先。晨报记者 宋翝

自评 丁俊晖:机会来了就要抓住

晨报讯(记者 宋翝) 在昨天惊险逆转宾汉姆赛后,丁俊晖出人意料地非常平静,“在我看来,这和之前的比赛一 样。”

“在落后的时候,我一直没有想太多,我觉得没到最后一刻,不应该想失败的事情,所以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比赛上。对手在最后几盘球留给我很多机会,机会来了我就要紧紧地抓住。 ” 丁俊晖赛后说,“我觉得和之前的比赛一样,都要一杆一杆地去打,集中注意力,享受比赛的过程,没有考虑那么多的事情。”丁俊晖还认为,自己通过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节与节之间如何调整、如何分配体力和精力、如何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与对手周旋,“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

体坛晨话:逆转不是大结局

当丁俊晖打进那个精彩的远台绿球完成大逆转锁定胜局时,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打进世锦赛8强是表面上的突破,但对于丁俊晖来说,大逆转本身才是他真正迈过的那道坎儿。翻看丁俊晖从前的战例,似乎被逆转才是他的标签,而心理素质差、打不了硬仗的坏名声也一度牢牢地印在他的身上。一骑绝尘的比赛也精彩,但顺风球谁都会打,唯有大逆转可以证明一个球员强大的意志。

有天分有努力的丁俊晖,曾经唯独缺的就是这一点。真的很期待那个开局没打好就放弃、结局没打好就哭鼻子的丁俊晖,可以从此消失于我们的视野。看赛后采访的对话,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他学会了从容和淡定,一赛一谈完美地演绎了“胜不骄败不馁”的取胜之道。

当潮水般的褒奖涌来,丁俊晖应该可以明白,这所谓的经典一战是个里程碑,而不是大结局。接下来的比赛更加漫长,是他最不喜欢的漫长,但是打败你最讨厌的那个敌人,才是最痛快淋漓的胜利。大逆转只是个新的开始,继续努力吧,别让越来越多为你熬夜的球迷失望。(孟雁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