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解放日报:丁俊晖终于破了魔咒

2011年04月27日09:49解放日报秦东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丁俊晖表现得很淡定,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世锦赛八强对他有多重要。经过了四年的等待,八强的这层窗户纸终于被捅破了。

世锦赛是斯诺克选手心目中最高的殿堂。桀骜不驯的奥沙利文变得认真起来,受困“yips”病症出杆无意识移位的亨德利也难言舍弃。对丁俊晖而言,他不但要面对并不擅长的长局制,还要背负亿万中国球迷所带来的无形压力。在世锦赛这块他最渴望也最敬畏的圣地,一次次倒下又爬起。

世锦赛是顶尖选手的试金石。尽管已经拿到三项排名冠军和一个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却遭遇始终无法突破世锦赛第二轮的尴尬,这几乎成了一些人的笑柄。墨菲甚至直言,他对丁俊晖的真正实力表示怀疑。这场胜利不但破除了多年的世锦赛魔咒,也是丁俊晖对质疑者最好的回应——“我的实力没问题,我的心态更没问题!”

世锦赛冠军是丁俊晖最大的梦想。打进八强确实还不足喜,尤其面对塞尔比,丁俊晖对他忽快忽慢的比赛节奏并不适应。但经历了十六进八的洗礼,从一直落后,到最终逼至极限的爆发,丁俊晖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世锦赛经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