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逆转不是大结局 丁俊晖还需努力

2011年04月27日09:00北京晨报[微博]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打进那个精彩的远台绿球完成大逆转锁定胜局时,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打进世锦赛8强是表面上的突破,但对于丁俊晖来说,大逆转本身才是他真正迈过的那道坎儿。翻看丁俊晖从前的战例,似乎被逆转才是他的标签,而心理素质差、打不了硬仗的坏名声也一度牢牢地印在他的身上。一骑绝尘的比赛也精彩,但顺风球谁都会打,唯有大逆转可以证明一个球员强大的意志。

有天分有努力的丁俊晖,曾经唯独缺的就是这一点。真的很期待那个开局没打好就放弃、结局没打好就哭鼻子的丁俊晖,可以从此消失于我们的视野。看赛后采访的对话,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他学会了从容和淡定,一赛一谈完美地演绎了“胜不骄败不馁”的取胜之道。

当潮水般的褒奖涌来,丁俊晖应该可以明白,这所谓的经典一战是个里程碑,而不是大结局。接下来的比赛更加漫长,是他最不喜欢的漫长,但是打败你最讨厌的那个敌人,才是最痛快淋漓的胜利。大逆转只是个新的开始,继续努力吧,别让越来越多为你熬夜的球迷失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