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李剑南:李世石的天王山 古力的悬崖边

2011年04月27日08:49深圳晚报李剑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场面未必总是精彩,轰轰烈烈也可能演变成莫名其妙。昨天的BC卡杯决战第3局,行话说,这是天王山,谁站上了山头,谁就掌握了绝对的主动。可是这座天王山上迷雾重重,风景成了背景,通途却是歧路,一只脚已经踏上山顶的古力却被自己的另一只脚绊了个跟头。半目胜负意味的不是紧张激烈势均力敌而是失误连着失误的阴差阳错。收获了运气与山顶风光的 李世石也没有太多笑模样:“内容太差,很惭愧。”

然而这就是胜负的世界,无论过程有多少曲折与脚注,结论是古力已经没有退路,1比2的局分意味着再输一局,比赛结束。

李世石在此次五番棋大战中的状态起伏很有规律,首局落败,韩国媒体说“这哪里是李世石的棋嘛”,次局扳回,韩国媒体说”这才是李世石的棋嘛“,第3局,石头又成了滚石,满山坡找不着北,虽然四面出击,却被评论为“枪法大乱”是在“挑起无理的战斗”。赛程未半,已经有职业棋手判断:“石头失血过多”。

然而优势意识对于领先者未必是好事,古力此后步调显缓,到了官子阶段,时间与实地都更加充裕的古力更是“犯了一个近似于自杀的错误”,到黑空中搅局却损兵折将,局面变得细微,古力变得焦躁,失误连着失误,半目逆转成了现实。

在古力与李世石的交手纪录中,这是第二次出现半目胜负。遗憾的是,幸运儿都是李世石。

掌握了主动权的李世石说自己“找回了平常心”,背水一战的古力呢?他仍然保持着世界大赛决赛不败的纪录,是延续,还是就此终结?

25号的休息日,古力游览了一番首尔的清溪川,但是“春游”并未能为古力带来好状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