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大战前轻松备战 李春江连续20罚篮无失手

2011年04月27日08:26南方都市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的比赛对我们很重要,对他们更加重要,我们也不会让机会白白流失,肯定会全力以赴。”今晚,CBA总决赛第六场将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打响,三届总决赛M V P朱芳雨昨天并不讳言对胜利的渴望。

和做客新疆的第一个客场一样,宏远全队乘坐的还是早晨8点20分从广州起飞的航班,仍是在下午3点多抵达酒店后略作休息就赶赴赛场进行调整训练。不同的是,宏远此次是在主场比赛结束后休息了一天才飞往新疆,并且更换了条件极为不佳的酒店,更是带着赛点而来,心情自然大不一样。

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里,宏远全队上下并没有流露出一丝大战前的紧张。在队员进行热身时,主教练李春江拿着篮球自个练起了投篮,中投、篮下各种花样勾手投篮,甚至还练起了三分线外勾手投篮。而后,李春江拿着球走上了罚球线,前面20个罚篮竟无一失手,只是在后面几个罚篮中罚丢了1个,命中率之高引得场边的记者们惊叹连连。看到主教练如此放松,本就经历过无数硬仗的队员们更没有理由紧张。“心态上我觉得我们现在没什么好紧张的,但也不能够在比赛中放松自己。”朱芳雨说。

当宏远输掉第一个主场后,很多人对于他们能否再打回新疆抱以疑问,毕竟,新疆本赛季投入巨大且实力空前强大,并且在占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先在客场获胜。但宏远成功地回到新疆,而且是带着赛点而来,把压力彻底抛向了夺冠呼声更高的新疆队身上,但是,总决赛打到这个份上,无论哪一方都必须要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压力大家都习惯了吧,也不是第一次在这打,反正我们就是做好我们自己,准备好面对困难,心理上做好准备。”

对新疆不利的是,在总决赛2比3落后的生死关头,巴特尔(微博)和辛格尔顿将转会佛山、杜比和西热力江发生肢体冲突的传闻突然爆发,毫无疑问这些都对新疆极为不利。对此,朱芳雨丝毫不在意:“不关我们的事,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我们只要做好我们自己。”

宏远队史第一个四连冠,会在今晚诞生吗?“以我们现在的形势还有我们现在的状态,机会还是很大的。”朱芳雨说。南都特派记者刘皓 方小东 发自乌鲁木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