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大连再出王健林式老板 激情悬赏百万催着发钱

2011年04月27日08:04体坛网[微博]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报道 联赛打了6轮,1球未失,这在中国的联赛史上,也该是浓墨重彩的一笔。除了李明玩命般网罗人才,还得益于老板赵明洋的资金支持。

内外援花费3000万

在赛季之初,阿尔滨就公开宣布,老板准备了7000万。结果,他们被称为中甲的广州恒大。后来李明告诉记者,实际上没有花那么多钱,“中甲球队,想花那么多钱都没处花去。”李明用完了足协规定的所有内援和外援名额,最终在购买内外援上花费了3000万以上,这个数字在中超也属于中上游水准。

目前,阿尔滨队的中卫组合是赵和靖和保加利亚外援科迪夫,赵和靖的速度极快,科迪夫卡位准确、头球很出色,这二人的配合是阿尔滨目前没有一粒失球的原因之一。后腰是常琳和莫雷拉,常琳曾经入选过国家队,而莫雷拉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时打过欧冠。另外,前锋金尼的能力在中甲显得尤为突出,“他在前边一站,对方后卫看他就是堵墙。”

当然,单单是实力强还不够,还需要运气。“确实运气不错,”一位队员说,“不是没有遇到对手,其实中甲还是有几个队很强的,像延边、日之泉,但我们运气不错。那场客场对延边,对方10个人打我们11个人,好像有30分钟我们连半场都过不去,但最后还是我们赢了。”

赢球奖金高达百万

阿尔滨不仅整体实力占优,而且在打法上也有独到之处,因此很多球队都难以适应。

李明和主教练亚历山大着力打造着球队的技术风格,李明要求的逼抢战术,让对手感到压力极大。不过,这种战术实施的同时,阿尔滨队自己的犯规次数也直线上升,6场比赛已拿到了3张红牌,每场比赛都会有几张黄牌,其中有一场有7张。“现在队伍还是年轻,有些小队员的经验不足,没有能够充分理会李总的意思,所以误认为硬朗打法就是犯规。”队中的前国脚杨林说,“这需要一段时间去磨合和体会。”

阿尔滨队的老板赵明洋,是李明的多年挚友,他自己也是一个超级球迷。上个赛季,球队还在中乙之时,比赛难言精彩,但他几乎场场不落。这个赛季他自然是场场必到,他已爱上了自己的球队。有意思的是,在发放赢球奖金的问题上,赵老板甚至比队员们还着急,每每去催着总经理李明在最短时间内把赢球奖金发放到队员手里。

阿尔滨俱乐部的规定是,单场赢球奖金40万元。不过第一轮赵明洋就破了例,因为是客场,他把奖金提高到了100万,队员们拿到了;第二轮是球队的第一个主场,他一高兴又把奖金提到70万,随后又冲动地给每个入球追加了10万,这样该场比赛的赢球奖金高达90万。5月4日足协杯首场对深圳,赵明洋的悬赏又是100万。这种激情悬赏方式,不由得让人想起当年的王健林。

“真正的职业化”

“我们老板只是提供资金支持,他非常爱好足球。在俱乐部,他只对我一个人下达要求,我直接向他一个人汇报。”李明说。李明和赵明洋相处了大约8年,彼此都非常了解,也建立了充分信任。当年李明还在实德时,曾推荐阿尔滨作为实德队的赞助商,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功。

赵明洋虽然爱好足球,但并不去干涉球队的日常事务和教练组工作,不过偶尔也有“例外”。前段时间,李明从法国考察回来,宣布球队继续实行真正的职业化,可以进行走训。但老队员可以回家或者租房子住,小队员依然住在大连大学中。当时这些小队员每天练得灰头土脸的,然后要钻到大学生的食堂里去打饭吃,经常还赶不上吃饭的点,很多时候要去买些煎饼果子充饥。赵明洋偶然看到这些孩子们的食物后,马上下令,把这些孩子转移到阿尔滨酒店,吃住都在那里。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