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马刺悲剧早埋下 > 正文

35岁!邓肯生日礼却是失落 怒扣中藏无限感伤

2011年04月26日1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马刺灰熊展开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对决,最终马刺以86-104惨败对手,总比分1-3落后,在这场比赛里邓肯7投3中得到6分7个篮板。

第四战,这恰好是邓肯35岁生日,所以不论输赢,应该先说一声邓肯生日快乐。时光追溯到7年前,当时马刺意气风发,而灰熊则是建队9年以来首次杀入季后赛,在那个系列赛中,邓肯在面对保罗-加索尔场均得到26.8分10个篮板,大杀四方,率队横扫孟菲斯,阐释了超级核心的本色,然而7年过去了,在这一系列赛里,邓肯再度遇到了加索尔,不过这一次变成了小加索尔,相比较后者的风华正茂,邓肯的确已经老了,这是最直观的事实。

在比赛中邓肯透露着衰老的气息,他不再像当年那样可以在内线只手遮天,而在进攻端他也不再像巅峰时代那样可以主宰一切,在上半场比赛里邓肯只是出手4次,出手少也罢,但更重要的是他的效率也无法得到本质性的保障,只命中1球拿到2分,如果放在当年,邓肯打出这样的数据足以引发大规模震惊,而如今出现这样的数据,竟然已经成为不足为奇了。

下半场邓肯有意发力,但是他的发力更像是在做最后的挣扎,一次邓肯欲要强力单打,小加索尔在后面紧紧贴住,与此同时协防的球员则是直接将他的球断掉,此后邓肯挤住位置在篮下想要完成勾手,但是这种平日里势在必进的球在今天也无法送进篮筐了,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4分34秒时,邓肯跑至高位为吉诺比利掩护,阿根廷妖刀瞬间突入禁区,而此时灰熊的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全都在吉诺比利身上,在这样的情况下,邓肯终于得到了难得的发泄机会,他冲入禁区,完成一记冲天炮式的单手暴扣,但是,这场比赛,像这样的表演时间实在太少了。

两队的拼抢极为激烈,小加索尔在一次冲抢篮板中硬生生从邓肯手中将球抢回来,然后用一个后扔的动作将球放进篮筐,伴随着全场球迷的欢呼声,小加露出了不屑的表情,而徒留邓肯在底线傻傻地呆驻,这是年龄的对抗,是力量的对抗,在这样的对抗中,邓肯显然已经力不从心。

当最后邓肯被换下场后,坐在板凳上的他目光呆滞,生日夜,邓肯迎来的是一场失望之战,岁月不饶人,他又一次输给了自己的年龄。

(猫大熊)

相关专题:

马刺黑八炸弹早埋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