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马刺悲剧早埋下 > 正文

无内线不季后! 致命伤将马刺推向被黑八深渊

2011年04月26日1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内线不季后! 致命伤将马刺推向被黑八深渊

灰熊距离“黑八奇迹”只剩一场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微博)季后赛圣安东尼奥马刺孟菲斯灰熊系列赛第四场,马刺86-104负于灰熊总比分1-3落后,灰熊距离“黑八奇迹”只剩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前总比分已经1-2落后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已经没有多少退路了,如果这场比赛失利1-3落后,那就凶多吉少了,“黑马”的噩梦很可能会在他们身上实现。因此这场比赛开始后,马刺队打了鸡血一般攻防都非常的积极,首节取得了26-21的领先,第二节比赛面对灰熊替补席的疯狂反扑,他们也顶住了压力半场50-48领先2分。

从上半场的比赛看,马刺队比较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尤其是在内线,他们篮板20比18领先,邓肯和麦克戴斯尽管加起来只有6分,不过帕克连续冲击油漆区上半场拿下了19分,同时他们限制嘚兰多夫和加索尔合计仅13分入账。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马刺之所以被灰熊压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内线被灰熊队的双塔小加索尔和兰多夫所控制。

双方的首战,灰熊双塔兰多夫25分14篮板,小加索尔24分9篮板,篮板数马刺29比38落后;第三战中兰多夫25分,小加索尔17分,这两场比赛灰熊队内线的巨大优势帮助他们取得了胜利。马刺之所以能够赢下第二场,原因就是他们让兰多夫只有11分5篮板入账,让小加索尔也只得到12分,在篮板方面48比47也取得了优势。

但是以马刺的阵容,以老迈的邓肯、麦克戴斯、稚嫩的斯普利特,很难与马克-加索尔、兰多夫相抗衡。本场比赛在上半场进攻还顺风顺水的马刺,经过中场休息后就感到“变天了”。他们第三节开场4分38秒的时间里居然一分未得,根本的原因就是灰熊双塔突然提升了内线的防守强度,让马刺队根本无法突破到内线得分,这使得马刺的进攻战术无从打起,无法拉扯出空档,因此陷入了长时间的得分荒。而灰熊依靠内线的巨大优势,很快获得了12分的巨大优势,第三节结束78-65领先13分。

在常规赛阶段,比赛的对抗程度,比赛的防守强度都不是非常强,马刺能够打出流畅的小球战术,能够依靠突破撕开对手的防守,从而多点开花尤其是外线得到大量的投篮机会。但是当进入季后赛,当更多的落入阵地进攻,当遇到内线强大、对抗能力出色的灰熊时,马刺很难突破到内线得分,也很难通过某个位置的强打占据优势。

而在防守端,灰熊双塔的存在,让马刺的防守顾此失彼,尽管波波维奇告诉麦克戴斯们,“你们的任务就是冻结他们的大个子,不管用什么办法,只要能阻止他们得分就行。”但是显然,这句话仅仅是说上去容易,以邓肯、麦克戴斯现在的年龄实在跟不上对手的速度,也无法承受对手的力量和高度。

马刺的常规赛的联盟第一名,只是看上去很美。季后赛是要考验防守,要考验内线,要考验力量、高度的地方,在这里,以马刺目前的阵容,有着太明显的硬伤,接下来连赢三场的可能性真的是微乎其微,黑八的噩梦似乎难以避免……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马刺黑八炸弹早埋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