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墨守成规难占便宜 瓜帅谋变后防或出奇兵

2011年04月26日1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墨守成规难占便宜 瓜帅谋变后防或出奇兵

巴萨的后防线如何搭建是一大看点

腾讯体育讯 4月26日《每日体育报》发表署名为卡萨诺维斯的评论员文章,对即将到来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巴萨后防线进行了预测和点评。文章指出困境中的巴萨往往能释放出惊人的战斗力,并以08-09赛季欧冠决赛进行了对比。

原文编译如下:历史总是让人产生惊人相似的感觉,在2年前巴萨成就三冠王的那个夜晚,人们记住的是埃托奥和梅西(微博 博客)惊世骇俗的两个进球,人们更不该忘记的是那场比赛巴萨遭遇了严重的后卫荒。当时巴萨两个主力边后卫皆停赛,瓜迪奥拉只能启用老将西尔维尼奥出任首发左后卫,由中后卫普约尔客串右后卫,由后腰亚亚-图雷客串首发中后卫。

4月28日凌晨巴萨将在客场与皇马进行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由于阿比达尔、阿德里亚诺和马克斯维尔伤停,巴萨所有正牌左后卫皆不能出战皇马,瓜迪奥拉唯一能够做出的有效应对策略是让刚刚伤愈的普约尔客串左后卫,由马斯切拉诺继续客串中后卫。

普约尔在左后卫位置的表现是令人信服的,过去两个赛季巴萨队长皆在此岗位有过出色的表现,并且在国际足联评选的2010年度最佳阵容里以最佳左后卫身份入选。唯一的隐忧是普约尔能否百分之百完成使命,此前普约尔在第32轮西甲的国家德比复出,却在下半场再度轻伤。一旦巴萨队长再度遭遇问题,瓜迪奥拉所能仰仗的只能是B队小将丰塔斯和塞尔吉。

不过巴萨阵中还有一位超级左后卫人选,这就是前锋佩德罗。特内里费男孩在西甲联赛中经常从对方底线追着对方边后卫,一路防守到本方底线,他的拼劲和速度绝不逊色于C罗和迪玛利亚,唯一的问题是一旦佩德罗临时救火,瓜迪奥拉所面临的是自拆三叉戟的代价。

四名后卫中最值得信赖的是马斯切拉诺,这并非是他的个人技术在四人里最优,而是因为他没有进攻任务,可全力司职防守。在国王杯决赛里马斯切拉诺镇守在球队防线最后,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马斯切拉诺的脚下技术与速度比皮克更优秀,但头球不如皮克,瓜迪奥拉更应该将马斯切拉诺的位置提前,而让皮克殿后。

事实上穆里尼奥已经找到了对付巴萨以往固有战术体系的办法,而且在巴萨没有做出局部创新前,穆里尼奥不会轻易放弃成功的经验。墨守陈规将很难在欧冠半决赛讨得便宜,只有在局部兵出奇招才是对付皇马的灵丹妙药。(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