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赛季两负塞尔比 复仇大战需防死磨硬泡

2011年04月26日1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丁俊晖本赛季与塞尔比在排名赛有过两次交锋,结果全部败北,此番再战丁俊晖需防对手的“死磨硬泡”打法,不能再重蹈覆辙,被对手消磨掉耐心和专注度。

>>> 腾讯体育将从21:30起直播丁俊晖和塞尔比第一阶段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丁俊晖本届世锦赛首轮遭遇“148先生”伯内特,丁俊晖此役火力全开,打出单杆128分和117分的高分,10比2横扫对手,从而成为本赛季唯一所有大型排名赛都至少打进16强的球员;次轮对阵昔日奥沙利文的练球伙伴宾汉姆,9比12送出赛点的逆境下,打成单杆92分,114分和58分,将比分追成12平,决胜局78比41绝杀对手。而塞尔比首轮10比1狂扫吉米-罗伯逊,次轮13比4轻取台球皇帝亨德利,两场比赛总共只丢掉五局,状态更加惊人。

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37战27胜10负,胜率73%,总共打了264局,胜152局,负112局,局数胜率57.6%;塞尔比本赛季排名赛74战56胜18负,胜率75.7%,总共打了497局,胜313局,负184局,胜率63%。丁俊晖在本赛季奖金榜高居世界第一,排名赛必进16强;而塞尔比本赛季排名赛胜率仅次于希金斯,并且是本赛季单杆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

丁俊晖与塞尔比的强强碰撞是典型的风格之战,丁俊晖喜欢快节奏,塞尔比更愿意慢慢来;丁俊晖擅长简化局面,塞尔比热衷处理乱局;丁俊晖以单杆的准度著称,塞尔比以多回合的缠斗闻名;丁俊晖靠天赋和手感驾驭局面,塞尔比凭借防守和意志应对强敌。小晖职业生涯迄今轰出208杆破百,是80后球员之最,尽量轰开局面凭借超强的清台能力制胜是他的最理想赢球方式,倘若局面复杂僵持不下,防守大战里小晖的耐心和稳定性将受到严峻考验。

丁俊晖和塞尔比过往共过招14次,丁俊晖7胜1平6负稍占上风,丁俊晖长台精准、杆法细腻,具有恐怖的连续得分能力;而塞尔比往往遇强则强,他软磨硬泡和后发制人的本事,专门克制小晖这样的天才型进攻球员。本赛季双方在德国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两次相遇,塞尔比5比1和6比3奏凯,所贯彻的战术都是“磨”。

丁俊晖本赛季逆转成瘾,多次上演逆转好戏;而塞尔比是有名的逆转王,两名球员的后劲都不容置疑,故而真正决定胜负的环节可能是开局伊始。丁俊晖慢热痼疾并没有彻底改善,小晖以控制型打法为主,往往在一开始要试探对手,这样就可能丧失拼球上手的机会。小晖与宾汉姆的比赛,第一阶段曾0比3落后,第二阶段曾4比8落后,第三阶段曾9比12落后,究其原因都是每个阶段一上来开局没打好,塞尔比可不是宾汉姆,小晖如果还是这么慢热,势必会陷入被动。

丁俊晖去年中国公开赛与塞尔比展开对攻,双方各有两次破百,小晖5比3制胜,这也说明与小丑比赛,强攻是最简洁有效的方式。当然,仅靠连续进攻的杀手锏可能不足以压制韧劲十足的塞尔比,全场比赛的稳定性将成为胜负手,在“磨王”塞尔比的软磨硬泡之下,小晖要尽量少犯错误,避免状态波动,争取用破百的火力压制对手。(苍穹之泪)

附:丁俊晖与塞尔比历史交锋记录(7胜1平6负)

2002年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2-5塞尔比

2004年大师锦标赛 丁俊晖 5-4 塞尔比

2005年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 5-3 塞尔比

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 丁俊晖2-5塞尔比

2008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 2-0 塞尔比

2008年江苏精英赛决赛 丁俊晖 6-5 塞尔比

2008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2-4塞尔比

2008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 丁俊晖 4-2 塞尔比

2009年冠军联赛 丁俊晖 2-2 塞尔比

2010年大师赛 丁俊晖1-6塞尔比

2010年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5-3塞尔比

2010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4-2塞尔比

2011年德国大师赛 丁俊晖1-5塞尔比

2011年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3-6塞尔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