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父亲坐牢奥沙利文仍尽孝道 丁俊晖妈妈力挺

2011年04月26日11:10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的回归无疑是今年世锦赛首轮最热门的话题,而就在奥沙利文与墨菲的第二轮比赛开始之前,丁妈妈陈习娟也公开表示自己是火箭的支持者之一,“因为他知道我是小晖的母亲,所以不管是见面拥抱也好还是其他事情,他都会特别尊重我,他是一个很孝顺的人,就从这一点来看,我不管别人怎么评论他,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好人!”

对于奥沙利文,丁妈妈特别强调的这个优点,其实也是我们华人最为推崇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孝”。

丁妈妈陈习娟跟随儿子出国比赛也有不少年头了,自然而然地也与很多球员非常熟悉,不过在这么多球员中,却只有奥沙利文令她最为佩服。“从他第一次知道我是丁俊晖的妈妈后,每一次看到我都会以西方人的方式来打招呼,没有一次只是说"HELLO"的,这让我非常意外。”陈习娟所说的这种方式便是拥抱,除了奥沙利文之外,亨得利和希金斯也曾以这样的方式跟陈习娟打过招呼,但每一次都这么做的,却只有奥沙利文。

在陈习娟看来,除了这件事情之外,奥沙利文在处理自己父亲的问题时也显得足够孝顺。“正常人的观点里,像奥沙利文这样一个明星,有一个坐过牢的父亲是多么尴尬的一件事情。奥沙利文是一个随心所欲的人,这也是西方人的特性,但是在处理自己父亲问题的时候,他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如果他不孝顺,他根本就不会在意这些事情,正是因为他孝顺,所以他父亲的事情才会让他分心。”陈习娟告诉记者。

“沙利文”是丁妈妈的专利

由于丁妈妈陈习娟的英文并不好,所以她与奥沙利文之间的沟通大部分要求助丁俊晖,“最早的时候,我老听他们喊"沙利文、沙利文"我就以为他叫沙利文,然后我也这么喊他,有一次当着他的面小晖就告诉我应该叫他"罗尼"或者"奥沙利文",但是他却阻止了小晖,并且说,"就让她喊我沙利文,这样以后她一喊我,我就知道是谁了。"”而从此之后,"沙利文"这三个字便成了陈习娟的专利,而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以及什么情况下,只要丁妈妈陈习娟喊出这三个字,火箭都会立即停下正在做的事情,来回应陈习娟。

“因为他知道我是小晖的母亲,所以不管是见面拥抱也好还是其他事情,他都会特别尊重我,他是一个很孝顺的人,就从这一点来看,我不管别人怎么评论他,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好人!”陈习娟告诉记者。

火箭最爱“偷吃”丁家菜

“这几天他每天早上很早就来练球了,有时候比小晖都早,几乎每天都要跑来吃我做的菜,他说我做的菜是正宗的"家常菜",所以他特别爱吃。”陈习娟告诉记者,就在21日,她为小晖准备的鸡腿、鸡蛋被火箭“偷吃”了不少,“他三口就吃掉了一个大鸡腿,吃了一个鸡蛋后又拿了个鸡腿,三口两口就吃完了,然后辣的不停咳嗽,他又不会说,然后我就一边笑一边给他拍背,很有意思。”陈习娟说。

23日,由于下午有事情,所以奥沙利文在练完球后迅速离开了赛场,并没有继续“偷吃”丁妈妈为小晖准备的家常菜。不过,在临走之前,陪伴奥沙利文练球的助理对记者说:“罗尼说如果可以的话,他明天中午想吃丁妈妈做的饭菜,因为他下午就要比赛了,他希望中午可以吃得好一点。”而陈习娟也是欣然答应,“没问题,明天给他烧排骨!”

曾几何时,奥沙利文让丁俊晖跌入了职业生涯的谷底,而曾几何时,只是因为丁妈妈的些许饭菜,让这两位当今世界台坛最为炙手可热的球员又联系在了一起。没有仇恨,因为那只是赛场上的事情,而在场下,大家都是朋友。“现在的小晖和沙利文很像,不会把输赢看得那么重,除了比赛他还有很多。”陈习娟告诉记者。

很多时候,你越是看重某些事情,反而你越是得不到它,看淡输赢、看淡名利、拿得起放得下,才是真正的成熟。丁俊晖在09年明白了这一点,而奥沙利文在闯过首轮后也彻底看淡一切,而接下来的,只需要等待他们给大家带来的一场接一场的胜利。

宗 禾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