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马刺深陷进攻迷局 灰熊14-0冲击建优势

2011年04月26日1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上午,NBA(微博)季后赛首轮第4战继续进行,总比分1-2落后的马刺客场对阵灰熊,前三节战罢马刺65-78落后。第三节灰熊完全控制场面,打出了30-15的单节比分。

上半场马刺50-48领先。进入第三节马刺阵容有所变化,用斯普利特换下了次节领到技术犯规的麦克代斯。阵容调整似是影响不小,马刺在第三节前4分半钟未能涨分,5投连失也是连有失误;灰熊则相对顺畅,萨姆-扬命中跳投后,马克-加索尔、康利与托尼-阿伦连获罚球机会,至萨姆-扬再有反击灌篮,灰熊完成14-0攻势,62-50建立两位数优势。

马刺进攻不畅的症结所在还是对灰熊的防守缺乏办法——灰熊坚持收缩内线,任由帕克在外围运球,挤兑的就是法国跑车缺乏稳定性的外线投篮;帕克果然也是越打越慌,有投篮空间不出手不合适,但跳在半空又试图转为传球,结果分球失误。帕克上半场7投全中砍下19分多是以冲篮完成,但更醒目的是至第三节前段他已是6次失误。邓肯妙传篮下为斯普利特创造出机会,但斯普利特抛射不中,心生愧意下斯普利特头也不抬,不敢迎上队友的视线。可邓肯这一时段也是不顺,接连出现持球脱手失误。

直到第三节7分22秒,帕克利用混战上篮方为马刺在此节首次得分。此后马刺攻势稍有起色,吉诺比利命中三分球后,帕克再度持球冲篮,以钻入马克-加索尔怀中的难度挑篮入球。而灰熊一时依然保持进攻热度,托尼-阿伦与康利又连续跳投砍分。进攻中马刺缺少有效手段,防守中又连续暴露出空档,波波维奇盯着场上不住轻轻摇头。

在自身投篮感觉不理想时如何应对灰熊回缩内线的防守?随第三节深入吉诺比利渐有感觉,阿根廷妖刀也是以钻马克-加索尔怀中的方式强行冲篮,终是制造对手犯规;片刻后吉诺比利突破中又突然分球,邓肯发力跟上单臂将球砸入篮筐,马刺追至61-66。灰熊不敢大意,立刻叫了暂停。

随着兰多夫、马克-加索尔相继以前场篮板二次攻砍分,灰熊又逐步稳固局面,至亚瑟连续跳投砍分,灰熊重建两位数优势。双方球员气势完全不同,巴蒂尔不断呼喝队友跑位,马刺这边吉诺比利出手不中后已在摇头叹气。三节结束灰熊78-65领先。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