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羊城晚报:温格小本经营肯定产出低

2011年04月26日08:0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恐怕要遭遇六年无冠的尴尬,主教练温格承认自己就是“祸首”。这位法国名帅到底错在哪儿?

翻开球队的名单就会发现,阿森纳的中场前阵容与曼联、切尔西相比毫不逊色,但一对中卫和门将则相去甚远。试问朱鲁、科斯切尔尼、斯奎拉奇怎能与曼联的费迪南德、维迪奇,与切尔西的特里、路易斯、阿莱士、伊万诺维奇相比;阿穆尼亚、法比安斯基、斯泽斯尼与曼联的范德萨、切尔西的切赫也完全不是一个档次。这就是为什么枪手屡屡最后时刻丢球的原因。自从曼联上世纪80年代末走上正轨后,他们的门将和一对主力中卫一定是顶级的,这已经成为主教练弗格森的建队原则。相反,自从亚当斯、基翁和莱曼等人退役后,阿森纳在这两个位置就与曼联差了一个级别,其成绩也自然随之差了一个级别。

出现以上差别的根本原因,是弗格森与温格不同的建队理念。曼联的中卫和门将多是买现成的,是要花大价钱的,像现在的费迪南德、从前的斯塔姆都是如此。而温格走的是小本经营的路线,多买“半成品”回来加工,这方面收获颇丰,像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纳斯里都属此列,但他们都是中前场球员。

为何小本经营在培养后卫和门将方面行不通呢?原因是成本太高!“半成品”在前场失误顶多是错失良机,但中卫和门将失球就直接导致输球。可以这么说,阿森纳的输球就与“半成品”难成大器关系密切。当然也有例外———维尔马伦就让温格花销不大,性价比极高,可惜他伤缺时间太长,这也是阿森纳本赛季虎头蛇尾的原因之一。

执教阿森纳15年,温格的净投入仅2528万英镑,年均168万英镑,是英超最低的,却让球队始终名列英超前茅,他的小本经营产出极高,可谓成绩斐然。不过要想一览众山小,小本经营之路却是走不通的,有悖于现代职业足球高投入高产出的原则。相比之下,弗格森平均每赛季净投入732万英镑,为曼联带来11个英超冠军、5个足总杯冠军、4个联赛杯冠军和2个欧冠冠军。 ·徐扬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