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怎看奇才续约条件 > 正文

体坛周报:易能不去国家队吗?

2011年04月26日00:4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4日,易建联本赛季最后一次出现在华盛顿VERIZON中心,他将所有个人物品装在一个黑塑料袋中带走,下赛季是否还能在这打球,易建联不得而知。奇才队并不希望他参加亚锦赛。在武汉举行的这届亚锦赛上,中国队只有夺冠,才能获得直接入围2012奥运会的资格。

CBA总决赛第五场开始前,阿联对解说搭档、本报副总编辑杨毅(微博)表示:“我热爱中国男篮,无论怎样,中国队永远是我第一位考虑的,特别是现在中国男篮困难和关键的时候。”

此前,奇才总裁厄尼·格伦菲尔德召开新闻发布会,作赛季总结。对所有将在今夏合同到期的球员,他称:“在7月1日成为自由身前,无法回答。”

发布会结束后,他对本报称:“易是一个很有天赋、听教练话,并且能执行教练意图的很好的球员,但非常不幸的是,因为伤病,他无法将自己真正的天赋和实力展现出来。他在健康时,还是能够帮助球队,可不幸的事情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本赛季,奇才的场边也多了许多中文广告,“姚和易是中国的象征,姚帮助火箭成功打开了中国市场,这对我们是很成功的启发。这个赛季的第一场我们跟火箭交锋时,上千万人观看了那场比赛(实际上是上亿)。姚受伤了,我相信易还会在NBA(微博),但在7月1日他成为自由球员前,我们无法讨论这个问题。”

阿联背后的中国市场价值能成为他续约的砝码,但绝不会成为全部,“组建球队首先要看的是球员的能力,当然,我们很感谢赞助商和球迷。”

姚明休斯敦一待就是8年多,而易建联在四年中辗转三座城市,格伦菲尔德说:“希望这里(华盛顿)是易待7年的地方。”但随即又加上一句,“谁知道呢?我们将走着瞧。”

奇才有意续约,但前提是阿联必须保持健康。“首先,就是要保持身体健康,这样他才能在正确的时候出现在正确的地方。这里有太多有天赋的球员,每个人也都很努力。如果一个球员总是伤病不断,我想没有经理会给他开一份新合同。”格伦菲尔德说。

格伦菲尔德认为连年夏天为中国男篮征战是造成阿联伤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夏天对NBA球员来讲,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时期,本来NBA一个赛季就很漫长,他们需要在夏天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往往一个球员夏天过得怎么样,就决定了他下赛季的走势。”格伦菲尔德说,“连年夏天没有休息,对身体将造成极大的伤害,这就是为什么易会出现那么多伤病的原因。”

在本赛季受伤期间,易建联也承认,许多伤都是连年跟随国家队落下的。对此,格伦菲尔德表示:“你问问,他能不给中国队打球吗?”当得到否定的答案后,这个留着小胡子的老头还是不依不饶,“能不能不打全部?有选择性的打呢?谁能去帮易跟中国篮协协调一下呢……”

相关专题:

怎看易建联不去男篮就续约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